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上海新增11例境外输入,9例乘同一航班;东奥会延期间接损失将达750亿美元;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系特朗普好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海新增11例境外输入9例来自同一航班

    据上海市卫健委:4月12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1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病例9,均为中国籍,乘坐同一航班,4月10日自俄罗斯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2丨过去13天,武汉复工复产者中查出113名无症状感染者

    4月12日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无症状感染者”有关问题答复。武汉卫健委介绍,3月29日—4月10日,共筛查复工复产者143056人,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113人,检测阳性率0.08%。

    3丨170余名中国留学生乘商业包机从西班牙回国

    据中新网,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12日,首架接留学生回国的商业包机离开马德里,载着170多名学生返回中国。据了解,此次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承办的首架商业包机,主要是接有特殊困难的在西班牙的留学生回国。第一批乘包机回国的、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大概170多人。

    4丨东奥会延期间接损失将达750亿美元

    据央视财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圣火展览被紧急叫停,火炬接力被取消,比赛被迫延迟一年,日本也将为此承担巨大损失。据《日本经济研究》统计,在场馆建设和酒店客扩容这两项上,日本政府就投入了约400亿美元。如果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相关场地维护管理费以及各竞技团体举办资格赛所需的经费等,合计将会损失58亿美元。据日兴证券的预测,如果奥运会今年无法举行,间接经济损失将达750亿美元之巨,占日本全年GDP的1.4%。

    5丨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海外网消息,据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Stanley Chera)患新冠肺炎去世,终年78岁。报道称,切拉除了是特朗普的多年好友,还曾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

    6丨俄罗斯能源部长:俄罗斯未来两个月日均减产250万桶石油

    央视新闻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基于“欧佩克+”达成的日均减产970万桶石油的减产协议目标,俄罗斯将在5月和6月日均减产250万桶,基准线是1100万桶。诺瓦克说:“今年下半年“欧佩克+”减产规模将缩小到800万桶/日,并持续到2020年底,2021年减产规模为600万桶/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跌停开盘,长城影视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下一篇

    农业种植板块走弱 金健米业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