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4万;墨西哥证券主席因患新冠肺炎死亡;英国宣布向世卫组织捐助6500万英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0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墨西哥证券主席因患新冠肺炎死亡

    据央视新闻,墨西哥当地时间4月12日,墨西哥证券方面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墨西哥证券主席JaimeRuisSacristan因感染新冠肺炎引发并发症,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死亡。他于3月13日从美国的旅行返回墨西哥后,确诊新冠感染阳性,在居家隔离3天后被送入医院。

    2丨英国将推出手机应用程序追踪联系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央视新闻,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的英国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了一项新的政府抗疫措施,“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追踪和联系手机应用程序”。汉考克表示目前已有42000名NHS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完成了新冠病毒检测,下一步,这款即将上线的NHS手机应用程序将帮助跟踪和联系新冠病毒感染者。

    3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4万 其中美国逾55万例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6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4万例,其中美国确诊超过55万例,死亡逾2.1万例,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8.9万例,死亡病例为9385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逾6.1万例,死亡病例为2350例;马萨诸塞州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死亡病例756例。 另一方面,全球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84万例,死亡病例逾11万。

    4丨伊朗首都“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

    据新华社,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在全国新冠防控指挥部会议上表示,伊朗首都德黑兰地区的“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据伊朗卫生部12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病例1657例,累计确诊71686例,其中死亡4474例,治愈43894例人,重症3930例。

    5丨美国养老院超过2700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联社12日报道,迄今为止,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人中,至少有2755人来自养老院或长期护理机构,这一数字比10天前暴涨2300多人。但专家警告称,美国养老院实际新冠肺炎死亡数字还要高得多,因为大多数州并不将未得到检测的死亡病例计算在内。美国养老院及长期护理机构接收了约100万老年人及体弱多病者。

    6丨英国宣布向世卫组织捐助6500万英镑,谭德塞发文感谢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政府宣布向世卫组织捐助6500万英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表示,世卫组织十分感谢英国政府及人民的慷慨捐助,我们都在一起,保护全球健康也会帮助保护英国人民。

    7丨北京不戴口罩被列入游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

    据北京青年报,“4月中旬,北京市首个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将正式发布,涉及13种行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处长叶向阳透露,其中有5种是疫情期间重点劝阻的行为,包括不戴口罩、扎堆聚集、随地吐痰、不守秩序和倒卖门票;还有8种常态化劝阻行为,包括私挖野菜、踏踩草坪、攀枝折花、乱涂滥刻、野营烧烤、野泳垂钓、携犬入园和伤害动物。

    8丨日经225指数低开

    4月13日,日经225指数低开近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美、沙特领导人就石油减产协议通电话

    下一篇

    吉林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前3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