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非洲国家在华公民有关问题发表谈话;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突破18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2 2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非洲国家在华公民有关问题发表谈话

    4月12日,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非洲国家在华公民有关问题发表谈话。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贯高度重视保障外国在华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疫情发生以来,广东高度重视对包括非洲籍人士在内的所有外籍人士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制定专门方案,作出妥善安置,成功救治了一些非洲籍危重病例,最大限度保障了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丨世卫组织公布抗击新冠肺炎行动时间线:去年12月31日中国就有报告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各界对世卫组织及新冠疫情的关注,世卫组织此前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行动时间线,并将持续更新。2019年12月31日,中国报告了湖北省武汉市的一组肺炎病例,最终确认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1月1日,世卫组织在本组织三个层级(总部、区域总部和国家一级)组建事故管理支持小组,本组织进入抗疫紧急状态。

    3丨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突破180万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23:39,全球累计确诊1800791例,累计死亡110892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

    4丨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423例

    据央视新闻12日援引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日零点至晚十一点半,当天新增感染者500人,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423人。其中,12日东京新增感染者166人,东京累计感染者人数为2068人。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138人。

    5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视频感谢医护人员

    据环球时报12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下午15:00,刚刚出院不久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5分钟的视频及一段文字,称“此刻我很难用语言表达我对NHS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他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我欠他们一条命。全英国数百万人“待在家里”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曾经一起克服了很多挑战,现在我们将共同克服这个挑战。”约翰逊在视频中说,“在医院呆了一周后,我今天下午离开了医院。毫无疑问,在那里,NHS的医生救了我的命,万语千言道不尽我的感激之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非洲国家在华公民有关问题发表谈话

    下一篇

    纽约市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超过1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