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三大运营商年内上线5G消息;天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系法国输入;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8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2 22: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运营商年内上线5G消息

    据央视新闻,三大运营商计划在年内推出升级版短信服务5G消息。5G消息的特点:①打破传统短信长度限制,实现文、图、音视频、表情等融合;②支持在线支付、在线和离线消息;③不加好友就能随时发起群发、群聊。业内人士指出,5G消息可能按流量计费,价格有望比目前的短信和微信更优惠。

    2丨经绥芬河输入确诊病例达194例 中国驻俄领馆提醒勿贸然回国

    4月12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发布通知:据了解,目前有个别华商在微信朋友圈散布绥芬河口岸13日后将恢复正常通关的虚假消息,总领馆郑重提醒广大同胞切勿轻信谣言。截至目前,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达194例,均为中国籍。总领馆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充分考虑疫情形势,特别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存在的巨大感染风险,切勿尝试经由绥芬河等陆路口岸回国,切勿贸然来到滨海边疆区。

    3丨天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由法国乘航班抵达

    据天津卫健委,4月12日6时至18时,天津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国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8例(中国籍44例、美国籍2例、法国籍1例、菲律宾籍1例)。境外输入第48例,男,24岁,中国籍。该患者自法国巴黎乘坐航班(CA934),于3月29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海关检疫排查后转送至宁河区集中隔离点,期间出现咳嗽、胃部不适等症状,无发热;4月12日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境外输入病例,分型待定;现已转至海河医院,有关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4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447例

    据新华视点,印度卫生部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447例,累计治愈765例,累计死亡273例。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孟买的一家大酒店——泰姬玛哈酒店的经营者对媒体证实,该酒店至少6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确诊员工已被及时送往医院,与他们有过接触的人员已被立即隔离。

    5丨美国解冻此前冻结的伊朗政府16亿美金

    央视新闻消息,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国家抗击新冠病毒中心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尽管面临各种压力,但是伊朗中央银行及伊朗外交部经过数个月的努力,美国政府解冻了此前在卢森堡冻结的伊朗政府16亿美元资金。鲁哈尼提到,美国阻碍伊朗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申请。他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世界各地,美国也遇到这个问题并明明知道在这种的情况下,伊朗人民承受多大的压力,但是他们继续对伊朗施加压力,这些非人性及反人类的行为将永远被记录在历史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经绥芬河输入确诊病例达194例 中国驻俄总领馆强烈提醒勿贸然尝试通过该口岸回国

    下一篇

    海底捞就涨价致歉背后:翻台率下降,上半年经营承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