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定时炸弹”滴答作响!印度最大贫民窟新冠肺炎死亡4人,2平方公里住着上百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2 22:00

    每经编辑 徐豪    

    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窟,因2008年上映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知名。该贫民窟占地仅约2平方公里,共生活约100万人。

    目前,这一印度最大的贫民窟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已经上升至4例。

    由于人口密度大、清洁设施匮乏、人员行动轨迹难以追踪,塔拉维贫民窟被当地媒体称为印度疫情最大的“定时炸弹”。

    809c5926.png?Expires=19022319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l7DCXRvyO3Mihq%2FGd1rgBYkVUU%3D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319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7WL8%2FgKY%2BCQ4nFaR3WvLS1HEMA%3D

    印度最大贫民窟死亡病例升至4例

    央视新闻援引印度媒体报道称,4月11日晚,印度孟买塔拉维贫民窟出现第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此外,截至目前,塔拉维贫民窟内的确诊病例数共28例。

    f774944e.png?Expires=190223198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pa%2Bcylm%2FBe0RmwM3ImNL1uT%2BRU%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塔拉维贫民窟首例新冠病例是一名56岁男子。孟买市政府说,这名男子4月1日确诊,当晚在转院途中死亡,近期没有出远门或接触已知感染者,以前有过肾脏疾病。

    孟买市政府4月3日封闭了塔拉维贫民窟部分区域。孟买市政府在塔拉维贫民窟划出8个隔离区,警方4月3日在这些封闭区域执勤,禁止任何人进出。

    孟买市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要求封闭区域内居民在家隔离,已派人对区域内房屋“喷洒盐酸”消毒。这名发言人说:“塔拉维的人们正遵守规定,他们和孩子都待在家中。”

    c77b251d.png?Expires=190223199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6gec%2B7GOab%2FCQ%2BuTo1h3lMkMqU%3D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据印度媒体报道,自4月11日开始,印度开始对塔拉维贫民窟居民进行体温排查,共有150名医生被派往该区域执行任务。

    公开资料显示,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聚居区,2平方公里的面积上,至少居住着约100万人。人口密集,空间逼仄,卫生状况堪忧。一栋简易的贫民窟建筑,它的面积可能只有十来平方米,但是其中至少要住一家五六口,甚至是更多的人。

    塔拉维贫民窟目前的状况引起印度舆论的担忧。

    据新华社,51岁的塔拉维居民沙伊克住在一名感染者家对面。他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周围的人先前基本没有遵守印度政府的居家要求,现在塔拉维出现病例,大家都很紧张。

    “我们一家五口人,使用公用厕所,只能从公共水龙头取水。”他说。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319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7WL8%2FgKY%2BCQ4nFaR3WvLS1HEMA%3D

    印度决定延长“封城”

    据央视新闻报道,据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12日早上8时发布的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8356人,其中死亡病例273人,治愈出院716人。确诊病例比前一晚公布的数字增加了827人。

    多家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11日当天宣布,延长全国封锁期限至4月30日。

    11日是印度进入全国封锁的第18天,但确诊人数依旧保持上升趋势。为更好控制疫情,此前印度多个邦已向中央政府提议,继续延长封锁期。多家当地媒体11日报道称,在当天与各邦首席部长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印度总理莫迪已同意延长封锁期限至4月30日。

    be25615d.png?Expires=19022319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jzKVsV2aTik9cPN77nF7u9w0Mk%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莫迪3月24日曾宣布,从2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21天的封锁措施,封锁期原定于4月14日结束。但由于确诊病例增速较快,多地宣布将封锁期限延长至4月30日,并提高限制等级,不允许居民随意外出。 

    目前,印度疫情暴发呈逐步扩散态势。疫情暴发初期,印度确诊病例主要以输入性病例为主,而且多发于交通枢纽等大城市。实施封锁措施后,农民工迁徙返乡和宗教活动为疫情蔓延带来极大风险。此外,在新德里、孟买等大城市,贫民窟成为潜在暴发地。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319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7WL8%2FgKY%2BCQ4nFaR3WvLS1HEMA%3D

    印度要把2万节火车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

    据央视财经,为了解决未来隔离病房不足的问题,印度铁路部门计划将旅客列车改装成“隔离病房”。

    来自印度官方的消息,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完成了5000节车厢的改装工作,可以提供4万张隔离病床。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紧张,各地医疗资源不均衡,印度铁路部门大胆设想,要把2万节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目前第一批改装好的移动病房已经交到医疗部门手上。

    印度铁路职工全国联合会秘书长 拉加瓦:现在全国已经有5000个车厢完成改造,可以提供约4万张隔离病床,现在病人可以安置到这里来治疗。

    1fd8dd3c.gif?Expires=190223200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5OgyZbVlbhClBIxcPHT9ZYW1Ns%3D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了解,火车“隔离病房”都是用一些比较旧的卧铺车厢改造而成,外面窗户上都加了一层纱窗。每个车厢可容纳12-16名病人、一个护士站、医生房,以及医疗用品的存放间。

    707aa4f9.gif?Expires=19022320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2BCT8bbn1IC5JH5FnubwpyRvZQQ%3D

    74309b18.png?Expires=190223202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uWF9du7LPEmx2blISu6nccNbnQ%3D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一个卧铺舱就是一个隔离间,隔离间外拉了塑料帘作隔离,隔离间里有插座和风扇,特别摆放了脚踏式垃圾桶。

    21f363f3.gif?Expires=19022320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a7WmJyuYA8HV5NtjE3VXayIWFc%3D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车厢两头设了卫生间和淋浴房。为减少接触范围,水龙头也由旋转式改成长手柄的提拉式。

    印度铁路部门表示,他们还将改装15000个车厢。目前移动病房安置到何处尚无定论,之后将按照各邦和疫情发展需要进行调配。

    印度铁路公司是全球第四大铁路营运商,过去每天有12000列火车穿越在65000公里的铁路线上,改装的病房俨然成了流动医院。

    铁路部门坦言,这个流动医院并不舒服,病房没有空调。印度各地马上要进入40℃的高温天气,医生护士要穿防护服,病人在这样的环境治疗,这都是相当大的挑战。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3198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7WL8%2FgKY%2BCQ4nFaR3WvLS1HEMA%3D

    疫情负面影响显现印度政府计划出台新的刺激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新闻,印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全国“封城”以后,全国经济受到了巨大影响。零售、民航、旅游等产业受到巨大冲击。全国失业率也升到4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印度政府正在酝酿出台新的刺激计划拉动经济。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印度经济持续下滑,印度的全国失业率已接近9%,达到43个月的最低,城市失业人口达到5000万人,约有4亿人返贫。

    印度零售商协会的调查显示,全国封城中,除了生活必需品商店之外,其他约有92%商店全都关门歇业,预计至少需要一年印度商业才能恢复元气。

    65dbf973.png?Expires=190223204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3MctcJrDHiT55Sii2ibfmAW%2BtE%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印度航空业遭受严重打击。国际航协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印度整体全年客运量减少9%,损失约21亿美元,减少约57.5万个工作机会。

    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估计,印度企业将需要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用于经济救济和复兴。

    印度央行9日发布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央行对今年不会有任何增长预测。与此同时穆迪、惠誉和高盛集团等国际评级和金融机构分析,印度今年经济增长仅有1.6%到2.5%。

    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政府正在酝酿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该计划拟解决印度面临的供需和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据报道,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很可能在4月14日左右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国家卫健委:将“分餐制”形成制度推广;全球新冠肺炎累计超过169万例;权威人士: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IPO批文

    下一篇

    3月23日至4月10日武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共447人 有1例转为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