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派出所76人领走100份捐赠物资,湖北这位市委书记痛斥:那是给一线人员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2 18:40

    每经编辑 徐豪    

    “为什么当了干部没几天,我们就染上了一些不好的习气?说话腆个肚子,背着手,哼啊哈的,群众看着就烦。”

    dc1314f1.png?Expires=19022204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bpaNeGWRf4RCLAYHPugTOQ45%2Bk%3D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11日,湖北省鄂州市召开2020年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并进行了网络直播。会上,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在直播中痛斥干部作风之弊。

    同时,王立在会上还提到了两个月前引发广泛关注的“派出所乱发捐赠物资事件”。鄂州市纪委书记严冀钢当天在会上披露,街道工作人员先把物资领完了,最后残缺不全的再发给一线工作人员。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204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BpKTfm07sdQrnMFEgOIMCqA36o%3D

    “哪有什么官?都是服务员!”

    11日,鄂州召开了今年第一个全市性大会——2020年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并进行了网络直播。

    当天的会议,不仅表彰了群众满意单位,还公开了5家“最差单位”,市公积金中心营业部、华容交警大队、公交卡窗口等单位名列黑榜。

    c56d0022.png?Expires=19022204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obM0mPeM8i1acGK97ENynZJUcM%3D

    图片来源:鄂州融媒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天的大会上,鄂州市委书记王立还指出了一些干部忘掉初心所产生的做派作风问题。

    王立在直播中说:

    “一看,你就是个小干部的模样。

    为什么呢?实际上我们不就是来自于土地吗?不就是来自于我们的农村吗?为什么当了干部没几天,我们就染上了一身(一些)干部的这种不好的习气?

    说话腆个肚子、背着手、哼啊哈的,群众看着就烦。

    这鄂州就没有什么多大个所谓的官,都是服务员。最大的就是个基层党委书记,基层政府的市长,哪儿那么大的味?”

    据鄂州市人民政府网信息,王立出生于1966年4月,山东寿光人,自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2001年底出任武昌副区长。

    他曾任武汉市城建委主任、武昌区委书记、武汉副市长等职。2016年8月,改任鄂州市长,并于2年后接任市委书记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任武昌区委书记时,王立曾因直播中被要求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受到关注。

    2015年1月,武汉举行电视问政,有记者现场提问:您能不能背下这24字?现场视频显示,虽然发生卡壳,最后王立还是完整地背出来了。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2047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BpKTfm07sdQrnMFEgOIMCqA36o%3D

    “六只鸡,水果一弄就是4箱,

    你拿回去吃得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日的大会上,鄂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严冀钢在通报典型案例时,谈到了网友此前热议的“派出所乱发捐赠物资事件”。

    2月18日,一女子在朋友圈晒出一段水果和蔬菜的视频。“我老公派出所的几嗦彪(厉害)啊,这个水果4箱子,今天又发了这么多菜,这菜都是他们凤凰派出所发的,这水果4箱,我拿了3箱回去给家里人。”

    视频画面显示,在女子面前摆放的泡沫箱里,堆满了芒果和圣女果,旁边还有各色蔬菜——红菜苔、金针菇、木耳等,还有一盒鸡蛋。

    1331140b.jpeg?Expires=190222047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baGPYIRv7HZ9rg0yq6jYPUHCcE%3D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该视频立即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派出所分配水果蔬菜等捐赠慰问物资是否存在捐赠物资使用不透明的问题。

    该视频更引来不少贵州网友的关注。因为对口支援鄂州抗“疫”的贵州省,在当时多次紧急调运医药和生活物资支援鄂州,在2月15日凌晨就有160吨贵州安顺援助的生活物资运抵鄂州。

    2月20日,鄂州政府网发布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此事的回应:2月19日晚,鄂州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专班,立即对我市捐赠慰问物资分配、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介入、深入调查,如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无论涉及任何单位、任何个人,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2月22日凌晨,湖北鄂州市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鄂城区凤凰街道违规分配和领取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问题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称,网络反映的凤凰派出所“民警”为凤凰派出所从凤凰街道菜园头村借用的治安员。对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鄂城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杜焕保予以免职并立案,对凤凰派出所所长成学军予以停职处理并继续深入调查。

    dd4c59f7.png?Expires=190222047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DGbiR7PkHS8Jo7l%2BF2ZANxSYXc%3D

    图片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11日,严冀钢在通报典型案例时,提到了这起派出所乱发捐赠物资事件,并披露了领取乱象的详情:

    先领,100名街道工作人员先把物资领完了,最后残缺不全的再发给一线工作人员;

    多领,领的卤鸡卤蛋是其他人员的3倍,水果领了4样,其他一线人员只领了2样。媒体曝光后,才考虑向困难群众发放;

    派出所一共有76名工作人员,但发放了100份。

    王立在发言中也提到了该事件并质问:“六只鸡,水果一弄就是4箱,你拿回去吃得了吗?那是人家为鄂州防疫去捐的啊,是给一线工作者的。”

    王立表示,虽然东西不值钱,但当时的负面舆情,动摇了艰苦情况下防疫抗疫的群众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鄂州融媒、长安街知事、南方都市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落实率近4成

    下一篇

    越南突然“变卦”,将恢复大米出口,本月供货约40万吨!抢购500斤米的人会后悔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