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广州一美食店隐瞒客人堂食多人确诊;金银潭医院ICU病区患者清零;意大利封锁一月后经济损失高达47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2 14: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广州一美食店隐瞒客人堂食多人确诊

    今天,广州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通报:3月23日,广州排查出1例境外输入病例,后又排查出3名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一人称,曾在一美食店叫外卖。流调人员核查时,该店称“不设堂食,只供外卖”。此后,又一确诊病例称和朋友曾在该店内用餐。流调人员察觉店主可能有所隐瞒,立即再次赴现场调查。经排查,美食店店主、员工及家人、店主一名朋友全部感染。

    2丨广西南丹贸易市场突发火灾 3名被困消防员已救出2名

    据央视新闻,4月12日4时30分许,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城关贸易市场发生一起火灾,接到电话报警后,南丹县消防、应急、公安、医疗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扑火救援工作, 7点40分大火扑灭。约8点40分7名消防救援队员进入火场进行余火清理时,市场两层建筑物发生垮塌,造成4名消防救援人员受伤,已及时送县人民医院救治,确认无生命危险,另外3名消防人员被困,分别于13点25分和30分救出2名消防员,另1名消防员正在全力救援当中,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3丨贵州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近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对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已开学)以外的其它学段(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作出明确:本科高校(含研究生)毕业年级、高职院校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21日后分批开学;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4月28日作开学准备;本科高校(含研究生)和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5月中旬后视情况再确定开学时间。境外师生暂时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按有关规定另行通知。

    4丨金银潭医院ICU病区患者清零

    央视新闻12日消息,4月11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ICU病区最后14名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部转阴,病区新冠肺炎患者清零。13日,在此工作了20天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就可以回家了。

    5丨意大利封锁一月后各项数据变化大 损失高达470亿欧元

    中新网12日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的全国封锁措施3月10日正式生效,至今已有一月。意大利南部工业发展协会发布最新调查分析报告称,封城措施实施一个月,全国经济损失已高达470亿欧元,约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3.1%。

    6丨英国将向世卫组织等机构捐资2亿英镑抗击新冠疫情

    据新华社,英国政府12日发表声明说,英国将向联合国机构捐助1.3亿英镑,其中6500万英镑捐给世界卫生组织,2000万英镑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0万英镑捐给联合国难民署,1500万英镑捐给世界粮食计划署、1000万英镑捐给联合国人口基金。另有5000万英镑将用于支持国际红十字会等在武装冲突等地区开展工作。还有一笔2000万英镑将捐给非政府组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奔跑吧,“小破站”!

    下一篇

    纽约医生警告新冠病毒检测拭子将“全部用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