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钟南山: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境外输入造成中国疫情二次暴发可能性小;武汉市民5天献血140万毫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2 09: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钟南山: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境外输入造成中国疫情二次暴发可能性小

    据人民日报,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现在国内外情况悬殊,中国已步入疫情第二阶段,而其他一些主要国家还处在大暴发的第一阶段。这意味着人传人的几率非常高,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不过,在疫情不严重的地区,人少的地方或空旷场所,倒不见得必须戴。

    钟南山表示,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危险性肯定存在,但造成疫情暴发可能性比较小。我国社区居民都有很强的自我防护意识,一旦有人出现发烧等症状,也能够快速报告或接受诊断,进而隔离。总体看,社区的传播危险性肯定存在,但中国出现疫情第二波大暴发几率很小。

    2丨钟南山:谈全球疫情拐点为时尚早

    据人民日报,钟南山表示,从全球看,原来疫情的“震中”在欧洲,特别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现在还包括德国、法国、英国。当前问题最大的是美国,最近这一周每天是以一两万例的速度在增加。所以,现在看拐点还早。 是否到拐点,要看政府能否出手进行强力的干预。其他国家有很多不可测的因素,所以现在让我预测全球拐点,就比预测中国的难得多。照目前这个形势发展下去,恐怕还需要两周。

    3丨武汉市民5天献血140万毫升

    据长江日报,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发出紧急倡议,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武汉医疗机构抢救生命用血需求。截止到4月10日18时,5天全市共有4274人献血,献血量140万毫升。

    4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

    湖北省卫健委网站4月12日消息,2020年4月11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全省新增病亡0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03例,其中:重症50例、危重症4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数为0,当日新增数为0,当日排除0人,集中隔离人数为0。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8002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722人。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转确诊0例,解除隔离4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647例。

    5丨比尔·盖茨:只要一地还有新冠病毒,全球都受威胁

    据澎湃新闻,比尔·盖茨撰文呼吁全球合作应对疫情挑战。比尔·盖茨说,地球上某个角落的传染病很可能引发其他地区疫情的死灰复燃,而这一切都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只要某个地方还有新冠病毒存在,全球人民都会受到威胁。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全球化的方法来抗击疾病。

    6丨沙特无限期延长全境宵禁措施 居民除购买食品和药品之外不得外出

    据央视新闻,沙特内政部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布通告,称沙特国王萨勒曼已颁布国王令,将无限期延长沙特全境的宵禁措施。通告表示,相关决定是根据沙特境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作出的。居民除购买食品和药品之外不得外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钟南山:境外输入造成中国疫情二次暴发可能性小

    下一篇

    钟南山:谈全球疫情拐点为时尚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