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哈尔滨市民接触境外入境人员致病且不配合流调,警方立案调查;印度最大贫民窟现20多例感染者,2平方公里住百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23:54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哈尔滨市民接触境外入境人员致病且不配合流调 警方立案调查

    据央视,4月9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例。

    郭某明于4月7日确诊,与郭某明有密切接触的女朋友王某苓,王某苓的女儿曹某,曹某的男朋友李某,均于4月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月10日,又新增1例确诊病例陈某,为郭某明的密切接触者。五人发病前两周均无武汉、湖北、其他有病例持续传播地区及境外旅行史或居住史。

    由于确诊者郭某明、无症状感染者王某苓不配合流调工作,给追溯传染源、查清密切接触者带来极大困难,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已第一时间介入并开展立案调查。现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与公安侦查机关联手调查,王某苓的女儿曹某可能接触境外入哈人员所污染的环境致病,进而导致家庭成员集聚感染。

    2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70万

    据新华社,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全球数据显示,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1日9时许(北京时间11日21时许),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170万例,达到1715143例。

    数据显示,累计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国家是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此外,全球累计死亡病例数已达103874例,累计治愈人数为389374人。

    3丨印度最大贫民窟现感染者,2平方公里住着100万人️

    据央视,位于印度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窟,近日,这里出现了2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至少3例死亡,引起了当地舆论的普遍担忧。据悉,塔拉维贫民窟可能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一片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共生活着至少100万人。

    4丨鲍某明姐姐:弟弟和控告女孩非养父女关系

    据澎湃,4月11日,集团高管被指性侵养女事件舆论汹涌。澎湃新闻致电鲍某明姐姐,对方表示,鲍某明和报警女孩并非养父女关系,并且女孩和妈妈曾经去过鲍的老家见过父母。

    5丨美国纽约市长:纽约市公立学校本学年余下时间都将停课

    海外网援引美国NBC新闻网11日消息,美国纽约市市长表示,纽约市公立学校在本学年余下时间里都将停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地连续新增本土病例,个别省份再现聚集性病例!国家卫健委:不扎堆少聚集

    下一篇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 50名船员病毒检测呈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