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高管被指控性侵养女”案,9大疑团待解;张文宏:五一启动一些旅游项目是合理的,建议自带干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17: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武磊身体状况已极大改善

    据中新网,近日,中国球员武磊感染新冠肺炎,所幸已痊愈。对此,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11日透露,武磊是目前在西甲球队踢球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目前武磊和家人一起在家中居家隔离,据他本人反映,他的身体状况和患病初期相比已有了极大改善,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和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衷心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以百分之百的健康状态重返球场。

    2丨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170多名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将乘包机回国

    据中新网,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11日透露,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承办的首架商业包机,将接有特殊困难的在西班牙的留学生回国。第一批乘包机回国的、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大概170多人。首架接留学生回国的商业包机预计本周日晚离开马德里,将载着这170多名同学返回祖国。

    3丨张文宏:五一启动一些旅游项目是合理的,建议大家自带干粮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4月11日下午,张文宏做客人民日报直播间,就热点问题与网友们对话讨论。不少网友提问,今年的“五一”有5天小长假,能否出去玩?张文宏回答称,“这是个非常矛盾的问题,大家渴望出去玩,也把经济激活起来,但是又担心人多聚集在一起造成交叉感染。”我的建议是,“五一”假期出去玩,主要戴着口罩在室外的活动。旅行中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吃饭的地方人山人海,所以大家能不能启动健康出行模式,自带干粮春游。或者一家人买好了放在宾馆里自己吃,这样就会大幅降低拥挤带来的传播风险。张文宏称,“中国总体上没有什么新发的病例,我认为五一假期启动一些旅游项目是合理的。”

    4丨张文宏称疫苗研发最快要1年以后

    据人民日报,针对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情况,张文宏表示,疫苗要做安全性和疗效的实验,正常时间走完需要1-2年,按照现在的做法,最快也要1年以后。疫苗研制出来后,还需要综合当时的疫情情况、病死率高低、疫苗防护作用强弱、有无不良反应等多个因素考虑是否接种。

    5丨湖北粮食库存可供全省居民口粮消费一年以上

    据人民日报,4月11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70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表示,全省粮食库存充足、储备充裕,完全能够保障粮食正常供应,确保口粮安全。胡新明说,从成品量库存看,全省成品量库存高于通常情况下10—15天的规定,达到了30天的保障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市场需求。从原粮库存看,联合国粮农组织有个粮食安全储存的标准线,库存量占销售量的比例为17—18%,现有粮食库存量远远高于此比例,现有的库存可以供全省的居民口粮消费一年以上。

    6丨“高管被指控性侵养女”案,9大疑团待解!

    据央视网微信公号4月11日消息,这两天,“山东高管被指性侵养女案”引起网络热议并持续发酵。这起案件曾经于去年4月被立案,后又被撤案,而第二次立案是在去年10月,案件侦办至今已过去6个月。半年过去了,此案为何再次引发关注?案件仍存9大疑点① 李星星的母亲为何会把孩子交给鲍某明?② 与李星星相差29岁,两人收养关系是否成立?③ 李星星第一次报警后,为什么没有任何后续?④ 为什么烟台警方没有给出DNA检测结果,却给出《撤案决定书》?⑤ 四年间,母亲对此事是否全然无知?⑥ 为什么民警会说出“我不能再管你这件事了再管我就没工作了”?⑦ 警方为什么要让受害者和施害者共处一室?⑧ 为何鲍某明对此事回应“涉及隐私,不便透露”?⑨ 是否还存在其他被性侵儿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如何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民政部答每经问:开发疫情防控非全日制临时社区工作岗位

    下一篇

    快递等服务人员难进小区?民政部:低风险地区核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后允许进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