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武汉66家医院接诊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单日门急诊量超5万人次;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13: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66家医院接诊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单日门急诊量超5万人次

    据央视新闻,武汉市非新冠医疗资源加快修复,截至4月10日,已累计完成66家大中型医院修复,开放床位3.5万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作为66家恢复的大中型医院之一,该院10日门急诊接诊量达到1762人次。根据武汉市卫健委通报,已完成修复、开放接诊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66家医疗机构,4月10日单日门急诊总量55510人次,全市门急诊量连续三天超过5万人次。

    2丨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证实,新冠肺炎尚未成为美国致死率最高的疾病。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发言人杰夫·兰开夏也在10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没有数据支持这个理论。”“但我们通过查看2018年美国两大主要死因的最终死亡人数就知道了(结果)。2018年1月至4月期间,美国有超23.4万人死于心脏病,近19.9万人死于癌症。新冠病毒致死数量目前还未接近这些总数。”

    3丨俄罗斯近期出现假冒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中国驻俄使馆发提醒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4月11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在俄出现假冒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在俄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请勿使用非正规医疗机构提供的测试盒进行核酸检测,以防被骗和耽误病情,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拨打俄罗斯急救电话103及时就诊。

    4丨韩国:单日新增确诊30例 累计确诊10480例

    据新华社,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日零时,韩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0480例,其中累计死亡211例,治愈7243例。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0日零时至11日零时,韩国新增30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新增治愈126例。

    5丨美传染病专家福奇:美国或在一周内进行大量抗体检测

    澎湃新闻报道,据美联社10日的消息,在当日的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会议上,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表示,相关负责人员说,将会在一周内提供“数量相当大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福奇在当地时间10日接受CNN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称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我们会有大量的抗体检测”。福奇表示,如果抗体测试呈阳性,这就表示被测者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你现在感觉良好,你很有可能已经康复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3月到6月,这笔补贴加倍发放!

    下一篇

    教育部:未开学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