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拟被提拔为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纽约疫情主要来自哪儿?美国专家有重要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08: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湖北拟提拔重用4名干部:张定宇拟任省卫健委副主任

    据湖北日报,4月10日,湖北省委组织部报请省委研究同意,拟提拔重用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其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拟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仍坚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获得了社会普遍赞誉。今年1月31日,湖北省委授予其“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46例确诊病例,新增34例无症状感染者

    国家卫健委通报:4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4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广东3例,黑龙江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4例(境外输入14例)。

    3丨黑龙江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2020年4月10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5例(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0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

    4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将在15日前关闭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10日表示,“两山”医院是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标志性的两家医院,目前火神山还有40多名患者,雷神山还有15名患者。经研究,15日前要把这两家医院的病人清空,转到同济、协和、人民和中南4家医院当中去。“两山”医院经消杀后备用,不会马上拆除,会保留一段时间。

    5丨纽约疫情主要来自哪儿?美国专家有重要发现!

    据央视新闻,纽约时报8日报道,最新的基因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开始在纽约地区传播,也就是在第一个确诊病例出现之前的几周。这种病毒主要是由欧洲旅行者带来的,而不是来自亚洲。

    研究人员通过成千上万患者身上获得的病毒遗传物质寻找线索,揭示了疫情暴发的过程。“病毒主要是由欧洲的旅行者带来的。”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遗传学家哈姆·范·巴克尔说。尽管研究的病例不同,但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得出了惊人相似的结论:从纽约地区患者身上获得的病毒与欧洲发现的病毒相同。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分析了上个月在纽约地区医院确诊新冠肺炎的75名患者的病毒样本,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样本来自欧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46例确诊病例,其中4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34例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地产行业“复苏”,房住不炒红线未松:四大维度数据解读,从武汉2月零成交到杭州3月环增20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