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油剧烈震荡跌逾7%,道指盘中创反弹新高上摸24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0 09:12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凌晨,长期价格低迷的原油迎来剧震!

    欧佩克+会议达成初步减产,原油先涨后跌

    据央视新闻消息,沙特主持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于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结束。根据沙特当地多家媒体的报道,会议已达成初步减产意向,减产协议有效期为两年,后续减产计划将逐步实施。

    首阶段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自2020年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

    这是欧佩克成立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减产协议。欧佩克+机制由沙特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但全球产油第一大国美国并未参加这一机制。

    NYMEX原油分时图

    在减产消息刺激下,原油盘中一度暴涨,NYMEX原油最高涨逾11%,布伦特原油涨逾10%。美国能源股跟随油价涨势冲高,埃克森美孚一度涨超6%,雪佛龙一度涨超4%。

    不过,好景不长,由于减产不及预期,NYMEX原油和布伦特原油“高台跳水”,转为大跌,分别跌逾9%和近4%,最终分别收跌7.57%和2.47%。

    美国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1.76%,雪佛龙跌1.91%,康菲石油跌2.61%,斯伦贝谢跌4.75%,EOG能源跌1.04%。

    道指高位震荡,盘中创反弹新高上摸24000点

    北京时间4月9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的失业人数持续增加。截至4月4日当周,总计有660万美国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这意味着过去三周美国初请失业金的人数达到1600万人。

    当天美联储宣布向市场注资2.3万亿美元用于帮助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美股开盘,道指涨超300点,标普500指数涨逾1%,纳指涨0.9%。三大指数全天保持高位震荡,道指盘上最高涨至24008.99点,创出3月23日反弹以来的新高。最终,道指收涨1.22%,标普500指数收涨1.45%,纳指收涨0.77%。

    A50期指走势震荡,盘中一度跌0.7%,后上涨0.50%,不过之后再度回落翻绿。截至发稿有所反弹,微跌0.08%。

    A50期指分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8.32亿元

    下一篇

    惊魂一夜!产油国“停战”,史上最大减产协议出炉,但油价“暴涨暴跌”!IMF发出重大经济警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