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沙特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油价一度涨12%!三周超1500万人失业,美联储又撒2.3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3:5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如今美国已经成为疫情的震中,疫情不断恶化,美国经济也持续承压,失业人数暴增。

    不过,今天(4月9日)晚上,对于美国来说,一个好消息传来。根据报道,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

    消息称沙特和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

    原油价格飙升

    全球投资者瞩目的OPEC+减产会议在今晚10点举行,会议是否能够达成协议将直接对油价造成巨大冲击。

    除OPEC+各成员国外,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挪威等非OPEC产油国也被邀请参会,共同商讨新一轮“减产计划”。

    最新报道称,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欧佩克+以及其他产油国将讨论减产高达2000万桶/日。俄罗斯高级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和沙特成功消除了在达成新的减产协议上的主要障碍。

    而据道琼斯报道,OPEC+即将达成协议,其中俄罗斯将减产200万桶/天,沙特将减产400万桶/天。

    消息发布后,国际油价短线走高,布油一度涨超9%:

    8d814459.png?Expires=190197882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1lbyRzrWap794NK2SvdmF%2FEq7w%3D

    美油一度大涨12%:

    6e706ee4.png?Expires=19019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WIXXb0IihYU6pAxVX1YpjAv38w%3D

    与此同时,美股能源股追随油价涨势大幅冲高,埃克森美孚一度涨超6%,雪佛龙涨4%,西方石油涨逾16%,均创一个新高。

    582bcd49.png?Expires=190197883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dlck7BSnhLYKKwGglOdGVjm6Xo%3D

    减产只是时间问题

    需求才是大问题

    不过,目前协议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公布。

    此前,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如果产油国未能达成有意义的协议,国际油价将重新跌至20美元/桶;如果能够达成协议,油价则有望反弹至40美元/桶。

    新冠疫情导致石油需求减少也为产油国增添减产动力。

    IHS Markit预测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2季度全球石油需求较去年同期减少1640万桶/日。而进入4月,相关石油需求同比下跌扩大至2000万桶/日。

    暴跌的油价已经对很多油气造成巨大的压力,很多公司面临生存危机。

    北美油气生产商已经开始削减资本开支。IHS Markit数据显示,北美油气勘探与生产公司计划今年削减支出36%,总额达到244亿美元。

    三周超1500万人失业

    美联储又撒2.3万亿美元

    各国达成减产协议显然是美国乐于见到的,由于新冠疫情叠加油价暴跌,美国经济正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今晚,美国劳动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0.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525万人,此前一周的数据被上修为686.7万人。过去三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累计超过1500万。

    4ede3276.jpeg?Expires=19019788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BjA9u4wKPcObijuADlVn89hpvo%3D

    4月2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圣马特奥市。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上周,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岗位锐减逾70万,失业率升至4.4%,结束了自2010年底开始的美国史上最长就业热潮。

    “美国就业市场已经进入创伤期,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4%。”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称。

    面对经济压力,周四,美联储又宣布了新举措,将为企业和家庭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支持经济,并增强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在疫情期间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

    35e1b14a.jpeg?Expires=19019788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kHb%2BqXvQhhNOTtday1sH%2BhCgv0%3D

    4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人们在一家超市外保持“社交距离”排队。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我们国家的当务之急是必须解决疫情这一突发公共卫生危机,并限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美联储的作用是在当前经济活动受限时,尽我们所能稳定经济,我们的政策将有助于经济复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

    此次公布的具体措施包括:

    通过“主体街贷款”便利措施可为中小企业提供多达6000亿美元的贷款,财政部也将利用此前白宫2万亿经济刺激法案中的资金,向该计划提供750亿美元的股本。

    通过向参与小企业管理局工资保障计划(PPP)的金融机构提供定期融资,确保工资保障计划继续行之有效。PPP主要为小企业提供贷款,以使得他们可以继续雇佣工人并支付工资。

    建立一个市政流动性工具,向美国地方州和市政当局提供高达5000亿美元的贷款,为减轻其现金流压力。

    通过扩大一级和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安排(PMCCF和SMCCF)以及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安排(TALF)的规模和范围,增加对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流动。这三个项目将支持高达8500亿美元的信贷,并由财政部提供85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

    在最新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令美国经济短期内急剧恶化,且经济前景变得非常不确定,部分企业裁员导致就业市场面临挑战、消费者信心受损,二季度美国经济可能会下滑。未来,美联储将适时采取措施维护经济发展。

    在美联储公布2.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具体细节后,市场一度沸腾,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涨超2%,纳指涨近1.7%。不过,截至发稿,三大股指涨幅均已收窄。

    b391f869.png?Expires=19019788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zFOxdMb83teI%2FREAcHqDaJND28%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华尔街见闻、上海证券报等

    免责声明: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管性侵养女”事件追踪:杰瑞集团已与鲍毓明解除劳动合同 警方深夜发通报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山东警方通报鲍某某性侵事件:决定再次立案,目前仍在侦查;上海卫健委通报法航飞行员确诊:已解除隔离出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