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淡化疫情影响 积极精选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3:2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延续涨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7%至2825.90点,深证综指涨0.85%至1755.37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涨0.75%,创业板综指涨1.34%。以银行、白酒、电器为首的权重股表现稍弱,是沪指稍弱的主因。上证银行股指收盘微跌0.07%。

    盘面上热点并不太多,主要热点是“RCS概念股”上涨,而前期强势品种粮食类股持续调整。

    本周稍早,电信三大运营商推出了RCS新业务,其全称是“富媒体通信”,在5G大背景下,这个“富媒”不仅理论上可行,技术上已无太多障碍,所以就得到了多数投资者认可。RCS炒作只是5G受益股由上游(如基础通讯设施、5G基站之类)渐渐拓展到下游应用的一个现象,未来几年内这样的拓展及与之相关的个股的炒作还会源源不断。

    武汉解封是个极重要的标志性事件,意味着全国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正常化指日可待。

    当经济基本盘能稳住时,纵然整体仍会受到海外疫情拖累,这样的拖累也应该还能承受,所以未来A股的经济环境会慢慢转向有利。

    由海外情况看,疫情影响并不会没完没了,所以该拖累不如先前有些人想的那般悲观。目前海外已有不少国家考虑在疫情稍受控时就部分放开管控,所以海外需求下滑也许低于预期。

    本周海外疫情重灾区西班牙、意大利等已有转好迹象。就美国来说,疫情发展规律与西欧国家相差不多,应该不会结束得过晚,大概率会在几天内见到高峰。退一步说,未来就算美国另有大城市发展成重灾区,其所受冲击多半也较有限,因全美绝无第二个纽约市,没任何城市集中了那么多金融市场,更没任何城市能有那么多人口。

    股市的环境已有明显的边际改善,但疫情毕竟损及了不少上市公司的业绩,且造成许多公司未来供应链、订单等因素较难预测,因此市场的避险心态还会存在一段时间。我相信股市顶多只是结构性行情,很难上涨过多。

    结构性行情只能通过精选个股来参与,投资者只有跑赢大盘才有出路,一般很难指望普涨带来盈利。因此,投资者布局时不宜仅考虑“低估”,可能要将更多精力放在“热点”上,简单说就是要将资金布局在“不易被市场淡忘的品种”上。个人觉得,相对来说包括以下几个:以5G为中心的各类相关股、大消费品种、“新基建”相关品种。

    今日为周五,投资者持股观望即可,没必要因周末而坐立不安。之前几个月的周五市场总是会紧张,经常会有较大震荡,如今市场已产生一些思维惯性了。我觉得投资者应克服这种惯性,现在情况与之前大不相同,现在回避周末避掉的并不一定是“险”,也有可能避开了“机会”,因西方疫情越来越接近顶峰了,未来任何一天均可能成为拐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七互娱抢滩云游戏 投入超16亿重金押注

    下一篇

    汽车很重要 多部委发利好:“国六”推迟,充电桩迎新风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