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业绩和基金推动 一批个股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3:20

      昨天,大盘缩量反弹,沪指上涨10.53点,以2825.90点报收,涨幅为0.37%。创业板反弹力度相对较大,创业板指数大涨32.38点,以1997.14点报收,涨幅为1.65%,盘中一度突破2000点整数关。

    昨天大盘小幅高开后,指数就一直在小缺口上方窄幅运行,最终收出阳十字星。同时,一批个股的股价创出新高,这是由于除了业绩因素的推动外,还有基金等主力机构的推动。

    重要消息

    前晚美股表现不错,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均超3.4%,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超2.5%。

    内部因素方面。据中国政府网4月8日消息,4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特别强调要“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这一表述为过去少有,预计将引发市场对后续政策的强烈预期。

    有专家评价称,这个会议精神值得重视,可谓字字珠玑,我们将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健康而强大的A股市场。

    盘面梳理

    昨天盘面最强的热点还是全新概念“RCS”,也就是5G消息这个题材。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等12只个股全线涨停。

    这个板块就是借消息短期炒作。它们已连续3个涨停了。个人感觉参与度已不是很高了。

    昨天还有一批个股创新高,主要集中在消费板块。比如涨停的洽洽食品、小龙虾题材的安井食品、昨天摘帽的莲花健康、涪陵榨菜等,还有盐津铺子、绝味食品、天味食品、正邦科技、妙可蓝多、三只松鼠、三全食品、桃李面包、安琪酵母、恒顺醋业、千禾味业等,一大批农副食品个股在创新高的路上。

    推动这个板块股价持续走高的动力主要还是业绩因素,比如洽洽食品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0%。盐津铺子的业绩预告显示,其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80%。

    此外,成都的上市公司红旗连锁昨天也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到90%。当天红旗连锁的股价大涨近7%,创出今年新高。

    还有一类个股也在创新高的路上,那就是医药股和医疗器械股。比如以岭药业、健帆生物、凯莱英、康龙化成、迈瑞医疗等。这些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也很不错。

    其实,还有一个板块也有所表现,但整体还没彻底走强,这个板块就是互联金融板块。比如大智慧、同花顺、东方财富、指南针等。东方财富昨天盘后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一季度盈利8.2亿~9.2亿元,同比增长112%~138%。

    沙盘推演

    前面梳理的这些创新高或者在创新高路上的板块个股,除了业绩因素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基金的推动。比如消费股大涨就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原本预计发行10天的易方达消费精选股票基金在前天开售后,仅仅1天时间,就被“一抢而空”。公告显示,截至4月8日,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已超过本次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

    另外,医药股,尤其是创新药类个股大涨也很可能是如此。今天,全市场首只创新药ETF——银华创新药ETF(159992)将登陆深交所交易。这只新基金的规模也不小,接近50亿元。

    这些规模较大的爆款基金的出现,确实对相关领域个股的走势产生较大的推动力,如同前两个月的科技类基金密集发行,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有了前期科技类基金火爆发行的前车之鉴,现在一听说基金销售火了,心里总觉得有点怕呢。

    昨天大盘表现比较温和,创业板涨势相对较强。A股收盘后,港股涨幅扩大,最终恒生指数大涨329.96点,以24300.33点报收,涨幅达1.38%,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反弹幅度达到15%。另外,欧洲股市也全线反弹。

    总体来说,现在看海外市场的表现还是有利于A股延续反弹的。只不过,沪指下方20点的缺口(2780点~2800点),总感觉还是要去补,所以虽然比较乐观,但还是要防这一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七互娱抢滩云游戏 投入超16亿重金押注

    下一篇

    汽车很重要 多部委发利好:“国六”推迟,充电桩迎新风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