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同比增长35%-45%

    2020-04-09 21:19

    4月9日,华大基因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整体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4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1.42亿元,同比增长35%-45%。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华大基因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以下简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大增。公司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率先获得中国、欧洲、美国和日本的相关注册审批及认证,并快速提升试剂盒的产能和检测通量,保证公司检测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全力满足全球疫情防控的需要。因此,感染防控业务及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了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持有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100-2,100万元,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00-3,000万元。

    一季度,在举国同心抗击疫情的环境下,华大基因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检测以及后续复工复产做出了较大贡献,向全国提供了充足的检测试剂以及检测服务。

    试剂盒助力疫情防控快速提升产能保障供应

    作为一家在多组学和感染防控领域拥有20余年积累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第一时间完成高质量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此后,该试剂盒接连获得了美国、欧盟、日本的授权准入及认证,具备在各海外市场销售的资质,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支撑作用。

    快速准确的病毒测试剂盒是临床确诊和康复出院的重要依据,为了让全国更多受检者及时获得核酸检测的机会,1月24日及26日,华大基因率先宣布分别向武汉及湖北地区首批捐赠2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截至目前,华大基因共计向全国捐赠逾13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已全部发放到位。

    完成试剂盒研制后,华大基因开始大批量投入生产,保障试剂盒供应。面对疫情来袭,员工团队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入复产复工,通过借助自动化生产设备,试剂盒产能实现快速提升。截至3月底,华大基因日产能已达到200万人份/天。目前,华大基因已累计生产超过上千万人份的检测试剂盒,并开始驰援海外,试剂盒国际订货量已达数百万人份,覆盖70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抗疫提供强劲助力。

    确保充足检测能力布局运营“火眼”实验室

    在保证检测试剂盒足量供应的同时,为突破各地缺乏检测能力的瓶颈,华大基因又推进建设了通量逾万级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

    1月30日,华大基因迅速完成武汉“火眼”实验室设计并开始实验室建设,5天后实验室火速完工投入运营,实验室日检测核酸样本量最高可达2万人次,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内顺利完成疑似病例清零、被接触者解除隔离以及治愈病患出院等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武汉“火眼”实验室建成后,在全国13个主要城市复制开花落地。截至4月初,全国“火眼”实验室已完成近6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全国日通量可达6万人份,为全国提供了充足的检测能力。凭借精准的大批量检测技术以及团队“三班倒”极致交付检测结果,华大基因有力支撑了全国十余个省份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火眼”实验室已成为各地应急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的有力组成部分。此外,华大基因还依托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检测能力,创新性地推出“一站式新型冠状病毒企业复工筛查方案”,为全国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科学支持。

    目前,全球疫情形式严峻,各国均面临缺乏高通量检测能力的困境,“火眼”实验室成为解决各国问题的“优解”。3月下旬,华大基因决定派出专家技术团队同事支援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快速解决多个国家没有生物安全实验室的问题,华大基因联合机构设计了可以快速建造和布局的可移动充气式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可支撑全球各国的常态化检测能力。

    华大基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大基因尽己所能,发挥在全球传染感染疾病防控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助力全球疫情防控。疫情过后,华大基因将继续助力各地的公共卫生事业,为全球控制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精准诊治感染等提供新时代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黑龙江绥芬河市通告:出租车和客运车禁止驶出城区

    下一篇

    国内车市回暖提速 3月产销量环比增长均超3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