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报告:2020应届生平均起薪5838元 远低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5: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BOSS直聘8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在春招季(2月3日以来)活跃求职的2020年应届生较2019年增加了56%,但企业对应届生的招聘需求规模同比下降22%。数据显示,2020年应届生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为5838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1%。与此同时,2020年应届生的薪资期望居高不下,平均期望薪资高达6139元,较2019年增长16.3%,近九成技术类岗位的招聘薪资低于学生期望。

    从不同学历和毕业院校来看,专科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资与市场价格基本持平,本科以上学历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资高于招聘薪资5.2个百分点,硕士及以上学历应届生平均期望薪资较招聘薪资高出29.2个百分点,失衡程度较高。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资高达10813元,高于海归应届生期望薪资。

    在普遍虚高的期望薪资对面,是企业对人才不断提高的要求。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春招季,应届生岗位中明确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49.5%,较2019年同期高出13个百分点。同时,雇主对应届生的抗压能力、情绪管理能力、责任意识、读写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尤为看重。学历水平和知识能力不占优的应届生在今年春招市场上会面临较大困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4年 警方已立案调查

    下一篇

    商务部:近期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持续回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