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今年“五一”连休5天;我国拟为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开通临时航班:四种情况不得搭乘;深圳地铁2号线遇地质突变需加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0: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今年“五一”连休5天

    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2丨我国拟为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开通临时航班

    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消息,针对旅西中国留学生独自在西遇到较多现实困难的情况,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外交部会同教育部、民航总局等有关部门,拟为旅西中国留学生中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人员开通临时商业航班。已购票旅客在登机前需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以下四种情况不得搭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驻西班牙使领馆任何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3丨湖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现有确诊病例降至401例

    湖北省卫健委9日通报,2020年4月8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病亡2例:武汉市2例,新增出院45例:武汉市45例。截至2020年4月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803例,其中:武汉市50008例。累计治愈出院64187例,累计病亡3215例,目前仍在院治疗401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4丨深圳地铁2号线遇地质突变需加固,福田到新秀站区间临时停运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9日公告,深圳地铁14线施工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岗厦至华强北区间,遇地质突变,加之连日阴雨,为确保既有线安全,需对2号线岗厦北至华强北临时进行加固处理,受此影响,2号线福田站到新秀站区间临时停运,并启用公交接驳。

    5丨伊拉克以“过水门”仪式迎接中国第二批援助物资

    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8日晚,由中国捐赠的第二批援助物资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穆罕默德·阿拉军用机场。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伊拉克卫生部副部长法拉希及伊拉克空军指挥官阿里等前往机场接机。伊方特意安排了“过水门”仪式及伊拉克传统礼仪,迎接来自中国的援助物资。据了解,这批物资包括影像学设备、医疗器械及辅助器材等,将用于巴格达CT影像实验室的建设,帮助当地医护人员更好地开展抗疫工作。

    6丨英国老人被迫同意放弃疫情急救

    据新京报,4月7日,英媒报道称英国多地养老院及诊所向患者发放“放弃急救同意书”,以此要求患者承诺,若感染新冠病毒,病情恶化时不会叫救护车,收到同意书的患者均为年迈且体弱者。一名收到同意书的老人称,同意书就像给自己判了死刑。

    7丨澳大利亚警方登上“红宝石公主”号开展刑事调查

    央视新闻9日报道,据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消息,8日夜间,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的警探已经登上“红宝石公主”号展开刑事调查。警方表示有30多名警探加入了行动。调查人员将在未来几天抓紧询问证人,寻找证据。警方敦促了解情况的人尽快与调查组联系。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也已向新西兰警方了解情况,在“红宝石公主”号驶回悉尼之前,曾在新西兰港口多次停靠。8日早上,一名62岁的红宝石公主号女性游客死亡,至此,“红宝石公主”号的游客和船员当中有15人因新冠肺炎感染死亡,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600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互联网金融概念走强

    下一篇

    入主京汉股份 中国奥园回应:目前没有回A或借壳的打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