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尼米兹号船员确诊,美国太平洋舰队已有4艘航母暴发新冠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7:24

    每经编辑 孙志成    

    航空母舰在美国海军中的地位无与伦比的。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作为美国海军的中坚,航母的部署也受到了影响。

    据参考消息,美媒称,据三名了解内情的官员透露,“尼米兹”号航母上一名舰员出现新冠病毒症状,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由此,“尼米兹”号航母成为美国海军第四艘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航母。

    报道称,这起突发事件发生时,“尼米兹”号航母正进行最后的部署准备工作。据了解,美军至此已经有4艘航母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分别为:“西奥多·罗斯福”号、“罗纳德·里根”号、“卡尔·文森”号和“尼米兹”号航母。

    太平洋舰队5艘航母有4艘“中招”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4月7日消息,多名熟悉情况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一名水手在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后,最终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当时他正在“尼米兹”号航母上执勤。除了这名水手外,还有一名在布雷默基地执勤“尼米兹”号船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官员们表示,目前这两名水手已经被隔离起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指导方针,军方对与被感染的船员有过接触的人进行了追踪和监控。

    ead09ae2.png?Expires=19018702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aReGZ2feAUh%2FFG4dN3MgTsg%2Ffw%3D

    文章称,当这两例确诊病例被发现时,“尼米兹”号航母正准备进行部署。

    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发言人、海军中校约翰·法吉称,“尼米兹”号正采取各种隔离措施,以减少船员的接触并更容易地监测他们的症状,目前每名船员都待在固定区域,定期接受检查。

    aaee0548.jpeg?Expires=19018702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3H5FzR8D%2BGCJ3%2BMgkuJiXbY%2BzI%3D

    今年2月,路过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海岸的“尼米兹”号航母,由于不处于部署状态,因此上面只有寥寥几架载机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法吉表示,“尼米兹”号航母的指挥官们已经被告知“要把船员带回船上,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的新冠病毒传播,最大程度地做好作战准备,确保部队的健康。这一做法符合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要求,以确保太平洋舰队不传播新冠病毒。”文章称,法吉不愿就“尼米兹”号的部署计划发表评论,也不愿透露这艘航母是否计划前往太平洋接替“罗斯福”号航母,他说:“出于行动安全的考虑,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政策是不讨论未来的演习、行动或船只动向。”除了最新发现确诊病例的“尼米兹”号外,“罗斯福”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此前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美媒报道称,“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出现了超过23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被解职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目前这艘航母正在关岛海军基地进行隔离。“里根”号航母在3月末出现了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艘航母当时正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进行维护。目前仍在华盛顿州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进行升级的“卡尔·文森”号航母,航母和造船厂各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环球时报,美国海军总共拥有11艘航母,其中5艘部署在西海岸和日本,划拨给太平洋舰队,6艘部署在东海岸。目前部署在西海岸的5艘航母,分别是“罗斯福”号、“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林肯”号和前进部署在横须贺的“里根”号。

    645fb192.jpeg?Expires=19018702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P%2FVWug4NgndCsOeIJ%2BpSrMrxko%3D

    2017年11月13日,美国海军网站公布的三航母编队在日本海海域“摆拍”的威慑视频,由近及远分别为“罗斯福”号、“里根”号和“尼米兹”号,有趣的是,这也跟外媒报道的这三艘航母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顺序一致。(图片来源:美国海军网站)

    “林肯”号刚刚在今年年初结束295天的长期部署回到布雷默海军基地进行休整。

    现在,“尼米兹”号成为太平洋舰队唯一一艘能够出海航行的航母。随着该舰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该舰能否能够继续部署成为了一个“未知数”。若该舰因此不能部署,那就意味着太平洋舰队短时间内将没有航母可用。

    eed9214e.png?Expires=19018702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KyrpVZ6%2BPBPG%2Fnh7cQ4gZI4z%2F0%3D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辞职

    据新华网客户端,因解除美国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舰长克罗泽职务所引发的风波,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7日向国防部长埃斯珀辞职。

    埃斯珀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他已接受莫德利的辞呈,并经总统特朗普同意,任命现任美国陆军部副部长詹姆斯·麦克弗森接替莫德利担任代理海军部长。

    据海外网,莫德利6日曾面向“罗斯福”号航母官兵,猛烈抨击前舰长克罗泽,骂他“不是太天真,就是太愚蠢”,此举遭到多方指责。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匿名官员称,莫德利在过去两周经历了一连串不寻常的事件,导致海军在忙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陷入混乱,因此面临辞职的压力。

    c25d4841.png?Expires=19018702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zNZEhn%2BAMsS1x2mZsXL2rUb9vI%3D

    “罗斯福”号航母原舰长克罗泽(图片来源:路透社)

    因“罗斯福”号上感染新冠病毒的船员越来越多,时任航母舰长克罗泽3月29日给美国海军写了一封紧急求援信,试图让舰员尽快被隔离。不过,求助信被媒体曝光后,克罗泽突遭解雇。事后克罗泽还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

    4月6日,莫德利登上“罗斯福”号航母,向全体船员发表讲话时,激烈指责克罗泽。

    a574ec8f.png?Expires=19018702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SeXKnxLuoaMduQkFajilvTK7kQ%3D

    克罗泽离开航母当天,大批“罗斯福”号船员送别(图片来源:Facebook截图)

    莫德利说,舰上官兵感染的信息不应对外披露,克罗泽不假思索就给20多人发出备忘录,在当前信息时代,这样做“不是太天真,就是太愚蠢”,不配担任航母舰长;莫德利还说,如果克罗泽是有意为之,他的行为就是背叛海军。

    莫德利的言论被曝光后,多名美国国会议员要求他辞职,当地时间6日晚,莫德利向克罗泽道歉。他说,“让我澄清一下,我不认为克罗泽幼稚或愚蠢,相反他既聪明又热情。我相信,正是因为他不幼稚和愚蠢,才发送了这封令人担忧的邮件,目的是让它进入公共领域,以引起公众对船上情况的关注。我为我的用词可能造成的混乱道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日晚间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上,说莫德利的用词“粗鲁”,还说会进一步调查此事。

    4月6日,据海外网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称,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美军已经有累计1132名军人感染新冠病毒。比上周五(3日)公布的978例新增154例。海军病例最多,为431例,其中包括“罗斯福”号航母上感染的150多名官兵。而据@央视军事 消息,CNN当地时间4月7日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母上确诊新冠肺炎的船员升至230名。此外,国民警卫队也有303例确诊病例。

    67c1c2f1.jpeg?Expires=19018702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WAngmZPxrhNa7KFw6wL4Jpk3bA%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环球时报、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英国新冠肺炎单日死亡数创新高,伦敦”方舱医院”正式营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