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越南一男子隔离期逃走,或非法入境中国;宝马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大跌三成;英国首相约翰逊仍在ICU接受观察,状态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0: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越南一男子隔离期逃走或非法入境中国,云南边境加强查控

    据中新网,记者7日从云南省马关县都龙镇政府获悉,网传《关于防控越南籍人员熊咪英非法入境的通告》确有其事,目前各沿边村寨及疫情输入防控点正进一步加强对境外人员入境查控力度,加强巡逻和核查。通告称,2020年4月4日,一名我方向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遣返的非法入境越南公民熊咪英,在越南同文县进行医疗观察和隔离时从越方隔离区逃走,目前越方仍未发现该人行踪。因该人系正在越南进行医疗隔离观察人员,且很有可能不敢回越南家中,正四处乱窜伺机非法入境中国。

    2丨上海:到2025年成为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将启动生物安全重大科技计划

    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4月8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介绍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质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本次发布的若干意见提出,上海要坚持依法防控,到2025年,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成为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介绍,上海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加强科技攻关能力建设,推动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启动生物安全重大科技计划,加快公共卫生领域临床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

    3丨“70后”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刘小涛转任浙江省副省长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8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决定任命刘小涛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小涛,男,汉族,1970年7月生,广东兴宁人,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学历在职研究生,经济学硕士,此前任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4丨宝马一季度全球销量下滑20%:在华销量同比下滑三成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宝马集团对外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成绩单”。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影响,一季度宝马全球销量下降20.6%,至47.7万辆。其中,欧洲约80%的零售商店和美国约70%的零售商店都被迫暂时关闭。因此,宝马在欧洲销量同比下降了18%,美国也同比下滑了17%。疫情影响,宝马相继暂停其位于美国、欧洲、南非的工厂。而在中国市场,虽然宝马1月在华销量保持了稳健增长,但2月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非常严重。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宝马在在华共销售新车(包含MINI)116452辆,同比大跌31%。

    5丨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000,首相状态稳定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当天该国累计死亡病例增至615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55242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3634例。英国首相府发言人7日晚说,目前首相约翰逊状态稳定,虽然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密切观察,但精神状态不错。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称,约翰逊虽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并未被诊断出患肺炎。然而,发言人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确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存严重违规问题百度APP多个频道暂停更新 公司:将加强管理

    下一篇

    香港特区政府延长“限聚令”至本月23日 暂时关闭美容院及按摩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