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明起从26国乘机回国的中国籍旅客需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国常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美国医疗船一船员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19: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全球疫情严峻形势,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2丨国常会:决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当前传统外贸受到疫情较大冲击,为更大发挥跨境电商优势,以新业态助力外贸克难前行,会议决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广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有效做法,实行对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

    3丨明日起从26国乘机回国的中国籍旅客需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据中国民航报消息,自4月8日起,从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26个国家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旅客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

    上述26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韩国、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

    4丨美国“安慰”号医疗船一船员新冠检测呈阳,无密接史

    据澎湃,4月6日,美媒ABC援引美国海军称,“安慰”号医疗船上一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船上自我隔离。这名船员此前无确诊病例接触史,或在船离港驶向纽约时已感染。

    5丨牧原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40亿-45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牧原股份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40亿-4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4亿元。一季度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是导致报告期净利润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6丨六连板金健米业:无论国外是否限制粮食出口 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六连板金健米业4月7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无论国外是否限制粮食出口,对我国粮食供应和消费影响十分有限,也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粮油产品的经营模式是对采购的稻谷、油脂油料和小麦进行精深加工,再销售给经销商或者商超卖场。目前公司稻谷的原料收购价格和终端市场的产品价格稳定,公司业绩也未发生重大变化。

    7丨六连板继峰股份:间接供应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收入很小

    继峰股份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公司4月7日晚提示风险称,公司主要产品为乘用车座椅头枕、座椅扶手、中控系统、内饰部件、商用车座椅,公司不直接涉及新能源汽车,也从未直接供应新能源汽车,公司主要客户无单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公司间接供应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收入很小,相关情况难以统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兴通讯: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公司4891.3万股A股

    下一篇

    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年内全系列推出5G手机,覆盖 2000-6000元价位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