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医药在国外遭热捧:连花清瘟涨到100元一盒仍供不应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16: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涵盖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

    据中国日报网,日本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紧急状态措施涵盖东京都、大阪府、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兵库县和福冈县,持续一个月。

    2丨世卫组织代表称全球疫情尚未达到顶峰

    据人民日报,什么时候才能说真正战胜了疫情?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介绍,看到这样的致死率和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能够想到的就是新冠肺炎对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数字依然在增长,而且很明显尚未到达顶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说真正已经战胜了这场疫情呢?那是要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给人群接种、或者说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我们真正地战胜了疫情。

    3丨中医药成国外“香饽饽” 连花清瘟涨到100元一盒仍供不应求

    据中新经纬,海外疫情爆发后,中医药产品正受到所在国当地民众,尤其是华人圈的热捧,中国驻外大使馆给留学生们准备的“健康包”中也准备了连花清瘟。多位欧洲留学生表示,海外华人留学生很多在自发团购中国国内的连花清瘟等防疫用品,有渠道的商贩已将连花清瘟零售价涨到了100元一盒,即便这样“也不能保证有货”。

    4丨英国内阁大臣:首相约翰逊未使用呼吸机,目前需要吸氧

    据海外网消息,英国内阁大臣戈夫在接受英国LBC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目前没有使用呼吸机,但是正在吸氧。此前《泰晤士报》消息也指出,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约翰逊目前没有进行气管插管治疗,而他在重症监护中的吸氧量需求为4升,低于其他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的正常量15升,这也意味着约翰逊状况好于一般重症患者。

    5丨疫情期间全球家暴案件数量激增:旧金山家暴增加60%

    新京报消息,4月6日,据媒体报道,疫情期间全球家暴事件激增。据旧金山检察官办公室报告,该市家庭暴力在疫情期间增加60%,澳大利亚政府报告称网络搜索“家暴求助”频率增加75%,法国一位部长表示一周之内法国家庭暴力数量上升32%,英国的家暴数量也在一周内平均增加了25%。联合国秘书长不得不发出呼吁,希望世界范围内的家庭都能保持和睦。

    6丨央行:3月末外汇储备报3.0606万亿美元

    据央行消息,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0606万亿美元,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

    7丨碧桂园回应“裁员3万人”:2.5万人系转岗

    据国是直通车,碧桂园内部人士7日表示,集团2019年员工数比上年末减少约2.9万人。其中集团将部分辅助性、劳动密集型岗位如案场服务、保安、保洁以市场化方式提供服务,这部分相当于转岗,大约2.5万人。另外集团和区域很多优秀同事调岗去子公司。2019年子公司增加约7600人,其中博智林就增加了5657人。总体来看,员工真实波动比例只有3.9%,属于行业正常范畴,今年也有招聘毕业生的计划。上月,碧桂园再曝出人事组织大变动。该集团对全国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合并,减少了14个区域,数十位高管岗位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下一篇

    外国人在华受歧视、中国排外情绪上升?外交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