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广州一外籍男子拒不配合隔离被限期出境;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2%;新西兰卫生部长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11: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限期出境!广州一入境外籍男子拒不配合隔离观察被处罚

    据央视新闻,3月22日,广州越秀区疾控中心将一名外籍男子转运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该男子趁工作人员不备,擅自离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拒不执行广州市政府颁布的决定命令。

    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4月7日上午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蔡巍通报了对该外籍男子的处罚决定。广州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蔡巍表示,越秀区公安分局于3月30日对其处以警告处罚,并限期出境。

    2丨广州:高风险航班千余名入境人员已再次核酸检测

    据南方日报,4月7日,在广州市第6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欧阳资文表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千余个高风险航班入境人员已再次核酸检测。3月27日6时起,广州市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对所有入境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覆盖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了排除前期可能存在的隐患,对3月8日之后入境、尚未纳入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共把21742人纳入健康服务管理,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欧阳资文透露,对评估为高风险航班的入境人员,全部调整为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进一步进行健康观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截至4月6日,累计排查到3月8日至27日乘坐高风险航班入境的所有在穗人员1038人,已经全部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3丨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2%

    天弘基金数据显示,截止4月6日,天弘余额宝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1.978%,跌破2%关口,这是余额宝自2013年5月29日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

    4丨清明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36万人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6日),全国铁路启用周末运行图,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累计发送旅客1136万人次。4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12.5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

    5丨新西兰卫生部长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

    据新华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7日发表声明说,新西兰卫生部长克拉克因违反“封城”禁令被降职处理,其在政府内阁的排名降至最后一名,兼任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被免去。新西兰3月26日起进入“封城”模式,所有人被要求居家隔离,如无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必要理由,不可驾车外出。但克拉克不顾规定,驾车到其住宅附近的山上骑山地车锻炼身体,结果被网民拍摄上网,舆论哗然。

    6丨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创业板指涨近3%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7%,报收2812点;深成指涨2.7%,报收10384点;创业板指涨2.8%,报收1960点。盘面上看,各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数字货币、乳业、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86.90亿元。

    7丨海航控股:“19海南航空SCP002”本息到期兑付压力较大 希望展期

    海航控股在上清所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紧张,“19海南航空SCP002”本息到期兑付压力较大,存在不确定性,海航控股希望对本期超短期融资债券进行展期。现浦发银行定于4月10日召开“19海南航空SCP002”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相关议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组织将推出加速新冠疫苗研发新方案

    下一篇

    海航控股:“19海南航空SCP002”本息到期兑付压力较大 希望展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