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死亡病例过万,医院物资严重短缺!中国驻美使馆通知:这四类人员暂不可搭乘临时包机回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11:3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8时39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67507,死亡10908例。美国成为继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后,第三个死亡病例过万的国家。

    1258c92c.png?Expires=190176274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NYf1Eopjt%2BgbuLROk5lkLPrsoo%3D

    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朗普称从专家处获悉,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或将大幅增加,但“我们已做好准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言人6日表示,该中心正准备对更多美国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测试,以确定他们之前是否已经感染过该病毒。

    e7ce2161.jpeg?Expires=19017627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Gu8PWhbchusJ7W%2FDnlgIqbTPhw%3D

    4月3日,行人走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街头。图片来源:新华社 郭克摄

    4月5日,中国驻美使馆发布关于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如安排临时航班和包机,将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4月7日,中国驻美使馆再次发布消息表示,驻美使领馆外交官及家属等四类人员,暂不可搭乘临时航班。

    美政府内部报告:全美医院严重物资短缺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检察长办公室6日发表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各地医院面临医疗物资的严重短缺。

    该办公室于3月23日至27日之间,在全美46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调研了324家规模大小不一的医院和诊所。

    受访医院表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或相关装备严重短缺,且至少需要7天时间才能得到检测结果,导致无法跟踪监测病人及医护人员的状况。等待检测结果的病人在院时间加长,给医护人员、病床及个人防护装备的消耗造成压力。

    此外,受访医院表示,个人防护装备的普遍短缺置医护人员和患者于危险之中。个人防护装置的大量消耗导致短缺,同时供应未能及时跟上。受访医院表示,并不确定是否能从联邦政府或州政府获得相关装备,并指出一些供应商的价格已经快速上涨。

    受访医院表示,不能保持足够的医护人员在岗,且对医护人员的支持缺乏。由于感染风险增加,进一步导致医护人员短缺及超时工作,对医护人员的心理也造成了压力。

    报告显示,一些医院从呼吸机、口罩到消毒液,防护服到卫生纸,甚至是床单和食品等物资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紧缺。

    一些医院还表示,联邦政府、各州甚至地方机构的指导意见多变,有时不同政府机构传递的意见甚至是矛盾的,涉及检测的标准、个护装备的使用、国家储备物资的供应等方面,这给医院和公众都带来了困惑。

    cb5be8e6.jpeg?Expires=19017627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FnNJbYLjONDnsnQM%2FYbjdIiUG4%3D

    4月6日,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将死亡患者遗体送往临时冷藏车后推着空床返回。

    图片来源:新华社 郭克摄

    对当前状况,特朗普称已做好应对。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称从专家处获悉,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或将大幅增加,但“我们已做好准备”。特朗普称与3M公司达成协议,3M公司将在未来几周中大幅增加口罩供应,苹果公司也在生产相应的防护用品。

    美国未来将进行更大范围检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设计制作的一种血清学检测,能够检测出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美疾控中心表示,未来几周将大规模使用该检测,以进一步确定那些由于症状较轻而不知道自己曾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病例,并监测这些康复个体的免疫情况。

    中国驻美大使:中方尽己所能提供支持

    4月6日,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纽约时报》纸质版发表题为《同舟共济 定克时艰》的署名文章(4月5日刊登于该报网站)。

    f0b98a0d.png?Expires=19017627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RahZptGGcUsMVr%2BmPhQeSRJ%2Bkw%3D

    崔天凯大使在文中提到纽约因疫情而发生的改变,借此强调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不分国界和种族。文中提到中国正在积极驰援国际社会,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提供检测试剂、医护用品、治疗用品并分享抗疫经验等,同时提到中国通过建立向全球开放的新冠肺炎疫情网上知识中心,负责任地保持信息开放共享。

    崔天凯表示,中方尽己所能,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支持,而位于美国疫情“震中”的纽约州正是重点支持对象。目前,中方正协助美政府在华采购抗疫物资。中国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交付纽约与全美采购的医疗物资。中国地方政府向在美国的友好省州提供援助和帮助,企业捐赠更是一马当先。

    除国家层面外,崔大使在文中还特别提到中国企业、基金会和华侨团体的主动作为,包括向当地捐赠防疫物资等行为。

    崔大使强调此刻中美两国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并警示了仇外主义、种族主义的危险。“因为这样的言行不仅会严重破坏我们当前合作抗疫的努力,也将埋下猜疑甚至对抗的祸根,将我们的人民拖入险境,甚至殃及全球。”

    崔大使提倡中美加强疫苗开发合作,并联手帮助欠发达国家应对疫情。

    中国驻美使馆:严格把关搭乘临时航班人员

    4月5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发布关于就搭乘临时包机意愿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

    通知指出,根据公开、透明、公平原则,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留学生开放登记。如安排临时航班和包机,将根据可能的航空运载量,从保护弱小原则出发,按照登记人员年龄从小到大顺序排序,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

    7b606498.png?Expires=19017627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NiTtTU%2FlYeFzAj%2FEC%2B4h1w1%2Fdk%3D

    条件和要求:

    一、年龄未满18周岁(以登记日为准)、父母未陪伴在旁、长期或短期在美留学的中小学留学生。

    二、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

    三、自愿承担回国过程中的各种可能风险,并自觉接受乘机过程及抵达目的地后的各项检疫安排。

    四、除未成年留学生外,监护人等其他人员不能陪同乘机。

    请符合上述条件的留学人员尽快通过微信登录链接,填写在美未成年中国留学生搭乘临时包机回国意愿登记表。

    4月7日,中国驻美使馆再次更新消息称,正认真收集报名信息,并抓紧与国内主管部门及航空公司等对接,配合做好组织临时航班接回确有困难留学人员工作。同时,考虑到航班数量有限,建议广大留学人员仍要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当地卫生部门等建议,减少流动,以做好自身防护为重点。

    994fe7bd.jpeg?Expires=190176274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T1kynYaFTkzDHmNCZgzbxpo55g%3D

    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和要求,以下人员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

    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二、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

    三、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四、驻美使领馆任何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中国驻美使馆将会同各总领馆,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原则,按照国内要求和标准梳理乘客名单,也请广大留学人员及家长积极配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Win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业板指涨逾3% 券商股盘中拉升

    下一篇

    每经午盘丨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近3%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