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湖北卫健委回应张静静去世:深切哀悼;中国驻美使馆:四类人员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世卫组织称全球90%学生受停课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7 08: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国驻美使馆:四类人员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

    中国驻美使馆发布关于就搭乘临时航班人员严格把关的通知。根据国内有关规定和要求,以下人员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等症状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二、有家长陪伴的未成年留学生。三、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四、驻美使领馆任何外交官及家属(无论是否未成年)、在外留学的外交系统人员。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3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4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98例(含重症病例21例),现有疑似病例89例。累计确诊病例98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5例,无死亡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242例(其中重症病例21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740例。

    3丨湖北卫健委回应张静静去世:深切哀悼

    4月7日,湖北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消息,向张静静同志表示深切哀悼。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结束援鄂任务,回到山东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回家中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晚不幸逝世。(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向张静静同志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目前,经过艰苦努力,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我们向支援湖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对湖北的无疆大爱,我们将永远铭记!

    4丨世卫组织称全球90%学生受停课影响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在当天的疫情报告中称,世界范围内有90%的学生、超过1.5亿名儿童和年轻人受到停课等影响。

    5丨《纽约时报》刊登中国驻美大使文章:同舟共济 定克时艰

    据央视新闻,2020年4月6日,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纽约时报》纸质版发表题为《同舟共济 定克时艰》的署名文章(4月5日刊登于该报网站)。文章强调当下中美应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崔天凯大使在文中提到纽约因疫情而发生的改变,借此强调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不分国界和种族。文中提到中国正在积极驰援国际社会,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提供检测试剂、医护用品、治疗用品并分享抗疫经验等,同时提到中国通过建立向全球开放的新冠肺炎疫情网上知识中心,负责任地保持信息开放共享。

    6丨特朗普:物资储备继续加强 未来一周左右病例会大幅增加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称从专家处获悉,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或将大幅增加,但“我们已做好准备”。特朗普称与3M公司达成协议,3M公司将在未来几周中大幅增加口罩供应,苹果公司也在生产相应的防护用品。美国疾控中心6日宣布,将对更大范围的人群进行抗体检测,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人已经感染新冠肺炎,并监测病人愈后的免疫力。这项抗体检测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开发,已经在一些病例的调查中用于监测免疫反应。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9%

    4月7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9%。隔夜美三大股指均收涨超7%,道指涨逾1600点。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暴涨7%,今天A股稳了?——道达早评

    下一篇

    为促销大米,男子编造“粮食抢光”虚假信息 已被行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