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超125万例;专家预测澳大利亚疫情拐点有望在4月中旬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6 18: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医学界认为美国漏报疫情数据,真实的病亡人数可能更多

    澎湃新闻报道,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5日消息,美国医学界表示,美国政府未能准确统计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官方数据存在漏报现象。报道称,3月初,印第安纳州一名验尸官意欲证实一名男子是否死于新冠肺炎时,遭到了卫生部门的拒绝。此外,纽约市的医务人员表示,许多在家逝世的患者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即使他们曾表现出明显的感染症状。在弗吉尼亚州,一位殡仪馆馆长正在处理三具遗体。据医务人员表示,这三具遗体的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但其中只有一具遗体的死亡证明上标明了死于新冠肺炎。报道称,尽管美国官方统计的累计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高得惊人,但全美真实的病亡人数可能更多。

    2丨专家预测澳大利亚疫情拐点有望在4月中旬出现 需警惕“余震”

    央视新闻报道,据悉尼大学最新研究成果,按照目前发展势头,如果公众严格遵守居家隔离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有望在4月中旬达到顶峰,之后将出现逐步回落,预计感染总人数在八千至一万人之间。不过,专家也不排除拐点出现后,确诊数据再度冲高的可能性,毕竟疫情之后还有“余震”。

    3丨象园被迫关闭,泰国上千头大象面临失业

    据央视新闻,泰国旅游业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严重,泰北数十座象园被迫关闭,上千头大象面临失业和挨饿。泰国大象联合会主席提拉帕表示,如果得不到及时救助,一些大象将重回被非法使用的状态,甚至被迫返回街头乞讨,或被转给非法伐木者。

    4丨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数超125万例

    据人民日报,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12时,全球已有20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50292例,钻石公主号邮轮712例,累计死亡69057例。其中,美国累计感染人数已达337620例。

    5丨西班牙新增42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35032例

    据海外网,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西班牙新增42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5032例;新增死亡637例,累计死亡13055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江健康:二级子公司华信制药失控

    下一篇

    科创板减持再辟两条新通道 :非公开发行+配售 科创板股东减持时间有望缩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