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全市血库告急 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湖北日报 2020-04-06 10:24

    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发出紧急倡议,呼吁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武汉医疗机构抢救生命用血需求。

    倡议书指出,目前,武汉市非新冠肺炎病患的医疗救治工作正在逐步重回正轨,门诊量、住院量均不断上升,白血病患者、产妇、肿瘤以及各类手术患者急需血液拯救生命。而在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采血量大幅度下降,临床用血面临极大压力,全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武汉血液中心街头采血点已经全部恢复运行。近一周,全血采集量日均70人、2万毫升左右。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呼吁,武汉各大医院日均血液需求量预计为每天20万毫升左右,需要每天有800人无偿献血,请广大市民鼎力相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3月近500笔增持,低估值大金融被爆买,兜底增持协鑫集成市场并不买账!

    下一篇

    3月主力资金逆势布局三类股:农业板块成吸金“黑马”,市场质疑游资爆炒金健米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