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基辛格: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青岛特别优待外籍隔离人员?街道回应:提供的是“人性化”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21: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媒:利比亚前总理因新冠肺炎去世 终年68岁

    海外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利比亚前总理穆罕默德·吉卜里勒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8岁。

    2丨基辛格: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华尔街日报》刊登评论,指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基辛格在文章中指出,目前美国民意分化,必须有一个有效率、有远见的政府来克服当下在规模上和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维持公众的信任对于社会团结、社群关系和国际和平稳定是至关重要的。“国家的团结和繁荣建立在这样的信念上,即国家机构能够预见灾难、阻止其影响并恢复稳定。而当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时,许多国家机构将被视为失败,”基辛格说,“事实是,世界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将永远改变,现在争论已经过去的事,只会让必须做的事情更加困难。”他呼吁当前,在国内政治和国际外交中,各方都必须克制,将控制疫情置于首要位置。

    3丨英国新增59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7806例

    海外网消息,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5日报告,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03例,累计确诊达47806例。新增死亡病例62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934例。

    4丨青岛特别优待外籍隔离人员?街道回应:提供的是“人性化”服务

    据健康时报5日报道,一则青岛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外籍隔离人员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该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诸多疑惑、讨论。5日,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该事件作出回应,“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的政策是在3月20日晚下达的,从这之后,才开始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在此政策下达之前的返青人员都是可以居家隔离的。”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说道,因为刚开始没有集中隔离的酒店,所以实行居家隔离。当问及视频中“一对一志愿者服务”时,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是社区提供的一种“人性化”服务。“一对一服务”具体要看其所居住的社区,政府并没有出台明确规定要求志愿者对外国人进行一对一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普华永道:TMT行业2019下半年65起IPO创五年来新高 “新基建”将创造更多投资机会

    下一篇

    英国新增感染者5903例 英女王圣诞节以外第五次发表电视讲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