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山东一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突发心脏骤停,正全力抢救;美医生1月患“流感”现测出新冠抗体;中国海警依法驱离1艘越侵渔渔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14: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物联: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23.1% 为2017年1月份以来最高点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20年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23.1%,较上月大幅回升42.5个百分点,为2017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和销售指数均止跌回升,反弹幅度超过50个百分点,推动本月CBMI大幅回升,库存指数则明显回落,降幅超过20个百分点。

    2丨山东一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突发心脏骤停,正全力抢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官方微信号5日通报,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于3月21日随山东第一批医疗队员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突发心脏骤停,目前,医院正在全力组织抢救。

    3丨山东公布现有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最小无症状感染者仅1岁

    据山东省卫健委,目前山东全省现有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地1例。本地1例:孙某某,女,1岁。患儿父亲1月29日被确诊新冠肺炎,患儿于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在聊城市传染病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4丨北电中戏中传调整2020年校考方案

    近日,各大高校相继发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的最新通知,调整相关专业考试方案:①北电7个专业直接用高考成绩进行录取,取消现场考试;②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等专业将保留校考,初试采用远程考试;③中国传媒大学4月初将进行专业初审,22个专业复试将于高考后举行。

    5丨中国海警依法驱离1艘越侵渔渔船

    据中国军视网官方微博5日消息,4月2日凌晨,越渔船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侵渔活动,中国海警4301舰依法对其进行警告驱离。越渔船拒不驶离,并多次做出危险动作,撞到我海警4301舰后沉没,全部8名船员被我海警救起。

    6丨美医生1月患“流感”现测出新冠抗体,美网友跟帖:我更早

    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3日,一位名叫PeterAntevy的美国儿科医生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在今年一月份的第一周曾病的很重,“症状像流感一样但情况更糟”,而刚刚进行的新冠病毒抗体的检测显示他有“曾经感染的迹象”,该条推特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多人均表示自己曾在一月份或更早时间出现过同样症状,而美国方面首个确诊病例是在1月21日公布的。4日,武汉大学医学病毒研究所杨占秋教授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应当牵头,呼吁对更早有疑似症状的患者进行IgG抗体检测,确认他们是否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走势特立独行!战斗姿势已摆好!这个板块,你应该引起重视了

    下一篇

    全国最新房价榜出炉,上海下跌最多,北深广也跌了,杭州大涨12%,长沙房价真良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