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美国纽约州15倍高价采购口罩;西班牙政府申请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广州公布3例关联病例详情;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12: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据新华视点,应菲律宾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于4月5日从福州出发赴菲律宾,随行携带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共选派12人,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专家及侨务干部。

    2丨广州公布3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详情:均为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发现

    广州市卫健委5日通报,2020年4月4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美国1例、加拿大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例。3例关联病例为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发现,均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丨吉利德科学:力争到10月份生产超过可供50万个疗程使用的药品

    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自今年1月起,一直在采取措施以迅速扩大试验性药物瑞德西韦的产量,并增加供应。吉利德正在无偿提供现有的药品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症患者。150万剂药品可用于临床试验、同情用药以及扩大可及方案,并将捐赠用于未来可能获得监管批准后的广泛使用。力争到10月份生产超过可供50万个疗程使用的药品,到今年年底的可供应量要超过100万个疗程。

    4丨疫情告急 美国纽约州15倍高价采购口罩

    央视新闻5日消息,美国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报道,随着新冠疫情的暴发,美国对医疗用品和设备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纽约州目前采购一次性手套的价格是20美分,而这种手套的价格通常不到5美分,口罩的价格则高达7.5美元,大约是正常价格的15倍,输液泵的最高采购价是2795美元,是正常价格的2倍多,一台便携式X光机售价近25万美元,而其通常售价在3万至8万美元之间。美国政府提供的这些采购价目表显示,关键医疗设备的短缺正在推高价格。由于被迫在熟悉的供应商和合同之外寻找资源,美国各州和各城市在一个由供需决定的现货市场上支付过高的价格。

    5丨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374例 新增472例

    据央视新闻,印度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1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3374人,其中死亡77人,治愈出院268人。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新增472例确诊病例。

    6丨西班牙政府申请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据西班牙卫生部消息,西班牙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24736例,单日新增7026例。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宣布,政府将申请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4月25日24时,该提议将于7日提交国会表决。桑切斯说,一周前西班牙要求停止所有非必要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这种状态必须持续下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回应财务造假:无论结果如何 都会承担责任

    下一篇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1例 累计确诊10237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