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揭阳通报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详情:一个3岁一个8岁,二人共同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10:37

    每经编辑 胡玲

    据广东省揭阳市卫生健康局通报,4月4日,揭阳2例本土新增均为儿童,其中:病例1庄某,女,8岁,学生,为广州市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庄某(4月2日确诊)的女儿,常住广州市矿泉街瑶台向阳大街,3月26日后在广州由其母亲交朋友詹某托养。病例2詹某,男,3岁,现居住在惠来县溪西镇西尉村。3月31日后,每天均与病例1共同生活。

    通报全文如下:

    4月4日,揭阳市新增2例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庄某,女,8岁,学生,为广州市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庄某(4月2日确诊)的女儿,常住广州市矿泉街瑶台向阳大街,其母经营的美妙美食店顾客多为外籍入境人员。

    3月20日至25日住在其母亲经营的美食店,26日在广州由其母亲交朋友詹某托养,白天在广州市矿泉街詹某经营的照相馆上网学习,晚上回到家中睡觉。30日乘坐詹某自驾汽车从广州返回惠来县溪西镇西尉村,4月1日14时曾到惠来县隆江镇福万家超市购物,2日晚,被送至惠来县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4日转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为我市首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詹某,男,3岁,现居住在惠来县溪西镇西尉村。

    3月31日后,每天均与病例1共同生活,4月3日,在惠来县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4日在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为我市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以上2名病例共追踪到12名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病例的居留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4月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累计出院8例,现有3例病例在揭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2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154人,现有1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葡萄牙总统亲力亲为证明戴口罩有效性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最后一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运抵发射场,计划于5月发射;安徽黄山游客达2万人上限,景区紧急闭园;英国5G信号塔遭纵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