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硬核自提!5架外国军机同天赴上海浦东机场装防疫物资,都是啥机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08:29

    每经编辑 赵云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随着国外疫情快速蔓延,各国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作为制造大国,中国成为各国采购防疫物资的首选地。

    为快速运回防疫物资,各国采取了很多方式,有的则硬核自提,出动空军包机飞赴中国。4月4日一天,有5架外国军机相继降落浦东机场。

    2e9e7d95.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2FejOk4Jt8sxXgix7Y6qaVjofbQ%3D

    阿尔及利亚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图片来源:上海机场集团 供图)

    afca058c.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d72tRqoJf6%2B3%2F5PXEqy5y2BZY8%3D

    1ef9669c.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GBdU%2FlqZ7k6hujvbKW2K0fP%2BQw%3D

    阿尔及利亚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图片来源:上海机场集团 供图)

    阿尔及利亚空军2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4月3日晚间从俄罗斯喀山机场起飞,4日03:39和04:00先后降落浦东机场。2架包机将装载包括口罩在内的大量防疫物资,计划于今天下午相继返回喀山机场。

    ce131b83.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siM7hE2hxXiXbJxm%2BNrlcSH9K4%3D

    俄罗斯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图片来源:上海机场集团 供图)

    3日晚和4日凌晨,俄罗斯空军包机2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也相继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机场起飞赴浦东机场,分别于4日05:06分和07:22降落,也将自提口罩等大量防疫物资,计划于今天下午返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机场。

    7bd89db0.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NfWqnyk%2FDVxA2UciuM7gtv%2B%2FGs%3D

    俄罗斯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图片来源:上海机场集团 供图)

    第3架俄罗斯空军包机安—124,则于4日13:40从新西伯利亚机场起飞,计划同日20:00降落浦东机场,装载好防疫物资后,于5日上午返回。

    81747265.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BUR%2FNgXnA9SmYbWo25oHVvJ4mM%3Dbaa78103.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j0aFfJvpm4osyGPCcC4ag8WkfA%3D

    俄罗斯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图片来源:上海机场集团 供图)

    为保障这些包机快速运回防疫物资,浦东机场提前谋划,根据包机的类型和装载能力的大小,合理分配各种机位资源,为包机提供较为完备货运基础设施,实现快速装卸快速运输。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硬核自提”了。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3月24日傍晚,俄罗斯一架军事运输机安-124,降落杭州萧山机场,来运输中方捐赠给俄罗斯的医疗物资。一箱箱物资上张贴着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名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将会过去。”

    15156b10.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EKRGMhoss9QmrXZNjUiks3nm0s%3D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这批医疗物资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给俄罗斯的,帮助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架货运包机已从杭州飞抵莫斯科,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防护服等。

    0d67cc83.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dHABcvJYjj6gca1jbn6HM%2FEpmk%3D

    就在两天前(3月23日),俄罗斯同样派遣一架安-124飞机从中国运走2550万个医用口罩,于当日抵达莫斯科契卡洛夫斯基机场。俄媒称,这批口罩将会经由俄罗斯志愿者组织,派发给老年人及一些政府机构。

    俄罗斯安-124停靠萧山机场的画面一出就引发网友热议。据悉,安-124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运输机,最大载重量120吨。“飞机看起来好可爱,真大呀”,有网友调侃称。

    另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在4月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提问:

    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25.5吨物资已于4月2日抵达莫斯科,当中包括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请问中方能否提供更多信息?中国驻俄使馆微信公众号提供的照片显示运输中国抗疫物资的是俄罗斯飞机,中方能否证实这一点?能否进一步介绍中俄抗疫方面的合作?

    ea9c2928.jpeg?Expires=19015788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PaFsE2xw%2FXxBXU%2ByimsjswAWxQ%3D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首先我想感谢俄罗斯各家媒体朋友。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发表了大量客观报道,准确反映中国政府抗疫努力,积极评价中方举措成效,体现了专业精神和敬业精神。我们也把它看作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表现。

    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率先千里驰援,送来中方急需的抗疫医疗物资。当时中国媒体报道说,俄罗斯专机将23吨硬核医疗防护物资运抵武汉后“憨厚”地默默离开。昨天,中国政府援助俄罗斯的25.5吨抗疫物资抵达了莫斯科。我看到了有关照片,这些物资运输箱上写着“病毒必将被击败,胜利属于我们!”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俄罗斯人民赢得了著名的“莫斯科保卫战”。当时苏联红军有一句名言:“我们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背后就是莫斯科”。中国人民也刚刚经历了我们的“莫斯科保卫战”。面对病毒凶猛突袭,我们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背后是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人民赢得了这场战役。正如古特雷斯秘书长指出,这场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人类面临的最大危机。国际社会要以团结、合作、信任和科学为武器,赢得这场同史所未见病毒的“莫斯科保卫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续密切协作,推动国际社会配合联合国、世卫组织等努力,争取尽快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我相信,胜利最终属于我们!胜利最终属于人类!

    关于中俄之间抗疫合作,除中国政府援助外,日前,俄方还从中方采购了一批抗疫物资,中方将继续为俄方后续医疗物资采购提供便利和协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海外网、外交部官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上海机场集团 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与新冠病毒“重名”,这款墨西哥“国民啤酒”宣布暂停生产...

    下一篇

    央行:一季度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12万亿元 同比增长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