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驻华使馆引用《左传》发微博致哀!网友:一起加油,战胜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4 22:33

    每经编辑 郑直     

    今天(4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09时46分,伊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也发布了一条贴文,表示与中国人站在一起,并也在使馆降半旗,向所有没有等来春天的生命致哀。

    a47ee339.jpeg?Expires=19015430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n5hvkOpxduAJmFq6VFRfYjo%2F7E%3D

    贴文里也附上了伊朗驻华使馆降半旗的图片。

    ec71e4ec.jpeg?Expires=19015430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b1qHuZwrnu2a53xObIPyer0WBs%3D

    该条博文发出后,有网友就发现这条博文的头两句话“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竟是出自《左传》。

    经查阅,“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系出自《左传·成公十三年》。该文记载了周朝大夫刘康公的话:“勤礼莫如致敬,尽力莫如敦笃。……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祀,指祭祀,也指祭典。戎,兵戎,指兵器、军队,也指战争。春秋时期,对于一个诸侯国来说,祭祀和战事是国家最重要的大事。

    此外,伊朗驻华大使馆还转发了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发在推特上的一段中文。

    d15474b3.jpeg?Expires=19015430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Z81dVdc%2Fp%2BzUlBtmfFTiAAgr2I%3D

    这样一条博文,也收到了很多中国网友的点赞。

    c23b24f8.jpeg?Expires=19015430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jlrouQcoLsBLcHwd0NXSleaUuk%3D

    a509ad76.jpeg?Expires=19015430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Nph0AzGST40bgp6AqTfusYpLEs%3D

    来源:中国日报、光明网、新浪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震惊投资圈!抄底抄到半山腰,短线割肉航空股,巴菲特也扛不住了?

    下一篇

    法国卫生部长:在中国订购口罩接近20亿个 还在继续增加订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