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巴菲特短线割肉航空股引热议,但斌怀疑:非巴老本人操作;《自然》杂志:新冠病毒浓度比SARS高100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4 17: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巴菲特短线割肉航空股引热议,但斌怀疑:非巴老本人操作

    周五,美国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显示,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2.96至26.04美元的价格区间内出售了美国达美航空1299万股的股票。该公司目前持有达美航空5890万股。在不久前的3月2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递交的资料显示,公司利用股价大跌的机会对达美航空进行了增持,在2月27日以每股45至47美元的价格买入约98万股达美航空股票,增持后持股数达约7188万股。但斌发微博称,这一番操作是巴菲特继任两位投资人中的某一位做的,不是巴菲特本人的决策。

    2丨《自然》杂志:新冠病毒浓度比SARS高1000倍

    据生命时报,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刊文称,德国研究人员发现,SARS病毒在出现症状的7-10天后,RNA水平才会达到峰值。而新冠病毒在出现症状的5天内,RNA水平就达到了峰值,且比SARS病毒高出1000倍,等到患者出现症状之际,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峰值甚至可能已经过去了。

    3丨香港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862例

    据央视新闻,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的最新消息,截至4月4日16时40分,香港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名患者曾赴境外旅游。至此,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862例,治愈患者达173例。

    4丨罗永浩回应收到限消令:已取消,会尽快还债

    4月4日罗永浩回应称,之前有一些工作进度导致的误会,限消令其实已经取消了。但天眼查可能因为是周末,还有一些延迟,会努力工作,尽快还债。此前,有媒体从天眼查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4月2日向锤子科技下发了“限制消费令”。

    5丨返京留学生两次出现症状未报告 确诊新冠肺炎

    据中新网,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4日通报,某女,在美国留学。2月29日从美国底特律飞往荷兰鹿特丹,3月8日从荷兰鹿特丹乘火车经比利时布鲁塞尔至英国伦敦。9日至16日与同行的老师、同学共16人赴伦敦城南、城东、西南部小镇、某郊区庄园、圣保罗大教堂和格林威治等多地参观。17日从英国伦敦出发,经埃塞俄比亚转乘埃塞俄比亚航空ET604航班飞往北京,19日抵京,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26日出现咽痛,未报告;29日出现咽干,未报告;31日隔离点对观察对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主动筛查,4月1日患者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送至北京小汤山医院就诊。结合患者境外旅行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患者自述,与其同行赴英的16人中,1名美国籍学生于3月14日发热,1名美国籍老师于3月30日确诊。

    该病例在隔离观察期间二次出现症状但未及时报告,存有侥幸心理。希望有境外生活旅行史的入境朋友密切关注身体异常变化,及时报告并就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走完注册这最后一步,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就可在科创板挂牌了

    下一篇

    北京:未在第一入境点观察期满当天或次日进京,仍需居家或集中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