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习近平等在北京参加悼念;全国各地下半旗,共寄哀思;欧盟决定对医疗物资和个人防护装备暂免征收关税和增值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4 10: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习近平等在北京参加悼念

    据新华视点,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南海怀仁堂前,佩戴白花,神情凝重肃立。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习近平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湖北武汉和全国各地群众静立默哀。汽车、火车、舰船与防空警报同时鸣响。

    2丨全国各地下半旗,共寄哀思

    据人民日报,2020年4月4日清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武汉江汉关,上海人民广场、南京南站…全国各地下半旗,共寄哀思。

    3丨北京联合国大楼下半旗:向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

    4月4日,澎湃新闻从联合国驻华系统工作人员处获悉,当日,北京联合国大楼下半旗。“今天,我们向那些在与病毒对抗过程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北京联合国大楼下半旗。联合国驻华系统将继续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加油中国。”

    4丨欧盟决定对医疗物资和个人防护装备暂免征收关税和增值税

    据新华社,欧盟委员会3日决定,对从欧盟之外进口的医疗物资、个人防护装备暂免征收关税和增值税。这将有助于降低口罩、呼吸机等急需物资进入欧盟市场的价格。欧盟委员会说,这一决定生效日期追溯至1月30日,初步为期6个月,未来也有可能延长。

    5丨联大通过决议强化抗疫国际合作

    据人民日报,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2日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一份决议,强调新冠疫情已经给人类社会造成巨大影响,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战胜疫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合作应以世界卫生组织为指导。该决议是联大首次通过专门针对新冠疫情的决议。为应对疫情,防止病毒扩散,联合国总部已经近3周没有举行相关会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等在北京参加悼念

    下一篇

    视频|铭记英雄 缅怀同胞!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们致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