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18省份最新开学时间公布;瑞幸咖啡涨幅收窄至0.5%,浑水就做空予以回应;越南渔船撞击中国海警船后沉没8人被救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21:56

    1丨美股低开高走,瑞幸咖啡涨幅收窄至0.5%

    周五美股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时,道指微跌0.1%,纳指涨0.1%,标普500指数涨0.05%。瑞幸咖啡涨0.5%,报6.43美元。波音涨逾3%,报127.69美元。

    此外,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39.8,前值39.1,预期38.5。

    2丨海警局:越渔船撞击中国海警船后沉没 8人被移交越方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张钧透露:4月2日凌晨,越渔船QNG90617TS号非法进入中国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侵渔活动,中国海警4301舰依法对其进行警告驱离。越渔船拒不驶离,并多次做出危险动作,撞到我海警4301舰后沉没,全部8名船员被我海警救起。经询问,越渔船船员对非法进入我管辖海域作业和实施危险驾驶行为供认不讳。中国海警局通过中越海警联络窗口向越方通报,并提出严正交涉,现场将越沉没渔船8名人员移交越方,将其驱离西沙毗连区。近来,越南渔船频繁进入我西沙海域实施侵渔活动,我们敦促越方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中国海警将进一步加强管控,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3丨交通运输部:全国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全部恢复

    据中新网,交通运输部近期多次印发通知,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领导下,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科学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和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运输服务。截至4月3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县级市全部恢复了地面公交服务。此前,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也已全部恢复运营。

    4丨18省份最新开学时间公布

    5丨浑水回应做空瑞幸咖啡:上市公司造假构成重大风险 卖空者有存在必要性

    据媒体报道,浑水方面表示,瑞幸咖啡事件显示了为何市场上需要卖空者的存在。早前,当我们读到(匿名指控瑞幸造假的)报告时,我们相信报告所述是真实的,因此我们开了空仓。这也对美国市场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投资者敲响了警钟,上市公司造假对市场构成重大风险。”

    6丨广州出台措施促进汽车生产消费 购买新能源车补贴1万元

    广州市工信局于4月3日印发《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出台包括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12月31日前每月配置不少于1万个中小客车竞价指标等措施,促进广州市汽车消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备付金存管办法征求意见 银行资产门槛降至1000亿

    下一篇

    广东证监局:将对中潜股份信息披露等事项进行核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