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西昌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明日上午举行;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延长隔离期;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连续4天新增超200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20:54

    1丨西昌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明日上午举行

    据四川日报,4月3日下午,记者从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牺牲勇士的追悼会将于4月4日上午,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

    2丨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破3000例,连续4天新增超200例

    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3日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3日18时),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03例。据NHK电视台统计,日本3日新增确诊病例227例,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55例感染途径不明。日本厚生劳动省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514人出院。“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712人中已有619人出院,11人死亡。

    3丨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延长隔离期

    环球网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刚刚在推特上发布一则视频称,自己仍有一些发烧,将延长隔离期。因患新冠肺炎选择隔离和居家办公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原本应于4月3日解除隔离。据英国《每日镜报》1日报道,首相府发言人确认,约翰逊有意周五结束在唐宁街10号的隔离。而就在当天,约翰逊还发推特给民众:“政府的意见是,待在家里,保护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挽救生命”。

    4丨央行: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系统推进现金发行和回笼体系改革,加快推进钞票处理业务、发行库守卫和发行基金押运转型。

    5丨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 十年以来首次转负

    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十年以来首次转负,预期为减少10万,前值为增加27.3万。美国3月失业率为4.4%,预估为3.8%,前值为3.5%。美国劳工部表示,3月就业报告调查期早于病毒封锁措施的实施时间,因暂时的停工,失业人数出现“极大增长”。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下挫,道指期货跌1.1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01%,纳指期货跌0.84%。

    6丨豫金刚石:大幅下修业绩预期 预计2019年亏损45亿元-55亿元

    豫金刚石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修正后业绩预告由同向下降变为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6743.80万至9634.00万元变为亏损45亿元至5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634.00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期后事项,以及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影响,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增加预计负债确认和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应收款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7丨美股盘前:

    重要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特朗普炮轰3M公司:要他们付出大的代价;

    美CDC主任:无症状感染者达25% 疫情或持续影响正常生活;

    美国亚马逊停止向公众出售N95口罩 将优先向医院等机构提供相关物资;

    新加坡总理: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下周二起关闭;

    市场数据

    国际油价走高,布油日内涨逾12%,美油涨逾7%;

    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纳指期货跌0.3%;

    中国央行自4月7日起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个股信息

    中国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事件,谴责财务造假;

    腾讯购入1600万股虎牙股票,成为最大股东;

    腾讯5000万美元增持拼多多;

    特斯拉盘前大涨15%,Q1交付量同比增长40%;

    苹果:美国所有零售门店将停业直到5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腾讯投资环球音乐 网易云音乐牵手滚石 在线音乐平台暗战继续

    下一篇

    深交所:对近期换手率异常的“金农转债”“通光转债”“尚荣转债”进行重点监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