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证监会: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行为强烈谴责,将进行核查;山东:高中毕业年级4月15日开学;香港发生69例酒吧群组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4: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收评:沪指缩量横盘震荡 防御性板块走强

    4月3日,沪指全天缩量横盘震荡,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前两天调整的农业、食品饮料、医疗等防御性板块再度崛起,但科技股分化比较明显,多空双方仍在拉锯,消费股和科技股之间的轮动炒作,场内板块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2763点,深成指跌0.68%报10110点,创业板指跌0.54%报1906点。沪股通净流入5.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亿元。

    2丨证监会: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行为强烈谴责,将进行核查

    中国证监会4月3日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3丨山东教育厅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开学

    “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3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有:一、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二、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三、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4丨深圳“十四五”规划已在编制 特区建立40周年将会有相关政策举措出台

    据证券时报4月3日消息,深圳“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已经启动。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十四五”规划,是深圳“十四五”规划组成部分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很多领域,都可能成为深圳下一步要推进并进行创新的要点,深圳需要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建设更高水准的、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国际创新创意之都。另外,记者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将会有相关的政策举措出台。

    5丨香港发生69例酒吧群组感染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2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3月19日至4月1日香港573例确诊个案中,有132例本地感染个案,当中有69例即超过一半涉及在酒吧等场所中的顾客及表演乐队的群组暴发,这些确诊个案也有第二代及第三代的传播。由此可见,酒吧等场所是传播病毒的高风险地方。因此,香港特区政府决定从4月3日晚6时起关闭酒吧、酒馆,以及主要售卖酒类产品或提供酒类产品给顾客现场饮用的吧台和会所等。

    6丨消费者餐饮消费需求越来越旺盛,休闲茶饮现“补偿性”消费趋势

    据人民日报,近日,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白领们重回写字楼上班,从“暂停”到“重启”,活力陡现,“烟火气”也逐渐回归。支付宝回暖指数显示,特别是近一个月来,订单量的数据陡然攀升,显示复工明显提速。需求的回暖,也让奶茶店商家们寻找到了新商机,不少商家都搞起“云促销”,秒杀优惠、爆款新品、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各出奇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用户“挤兑式消费” 瑞幸今日订单激增APP一度崩溃

    下一篇

    视频丨中国证监会回应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