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张文宏:能在2-4个月把疫情控制住,医学历史上不曾有过;欧盟因应对疫情不力向意大利道歉:太多国家只顾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1: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调整,个股赚钱效应较弱

    周五早盘,两市震荡调整,截至早盘收盘,沪指跌0.33%,深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3%。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农业股领涨两市,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再度低迷。

    2丨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应对疫情 中国银行业风险抵御的弹药充足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央行密切监测银行体系的风险状况,开展了压力测试。新的相关测试结果将通过金融稳定报告及时披露和更新。短期来看,疫情对银行信贷资产必然造成下迁压力,但总的来看,中国的银行业整体损失吸收能力比较强,风险抵御的弹药比较充足。

    3丨银保监会周亮:资本市场保持稳定 北向资金最近又开始流入中国股市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上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说明,整个资本市场,股市也好,也保持着相对的稳定,银行的股价也是比较稳定的。而且,北向资金最近又开始流入中国的股市。所以,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再一个从银行机构整体表现来看,我们整个的银行是很稳健的。

    4丨教育部辟谣:“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不实

    据新华社,针对近日“原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的传言,记者3日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证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已于2月底发布公告,推迟全国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并未发布取消考试的通知。

    5丨张文宏:能在2-4个月把疫情控制住,医学历史上不曾有过

    据央视新闻,张文宏:我们2到4个月把一个大流行给控制住,在整个传染病历史上事实上是不曾有过的,在整个医学历史教科书上是没有过的。为中国的勇士、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感到自豪。

    6丨欧盟因应对疫情不力向意大利道歉:太多国家只顾自己

    据海外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日在意大利《共和国报》发表公开信,为欧盟应对新冠肺炎不力向意大利道歉,并承诺筹集1000亿欧元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对没有给予意大利疫情足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遗憾。欧洲各国没有意识到,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各国原本可以避免不利的被动局面。需要承认的是,疫情之初,太多国家只想着该如何处理好本国危机。如今,欧盟将和意大利站在一起并肩抗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洛杉矶能否避免成为下一个纽约?

    下一篇

    银保监会: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