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 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1:1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4月3日,国新办就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专项债更多的要体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要求,与以往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亮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00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占84%,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预计约提前2.5个月完成既定发行任务。

    许宏才指出,从发行情况看,今年新增专项债券平均发行期限14.5年,其中10年期及以上长期债券发行9331亿元、占86%,较2019年全年占比(34%)提高52个百分点,与往年相比期限更加合理、与项目实际期限更加匹配。总体看,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较好。

    此外,许宏才还强调,财政部高度重视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和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配合,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普遍降费,取消反担保要求,提升服务效率,加快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允许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展期,优先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和贴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3月定向降准释放5500亿元长期资金用于发放普惠领域贷款

    下一篇

    武汉: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