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国务院: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特朗普再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美国航空母舰舰长因写信求援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07: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务院: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据中国政府网,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2丨美国航空母舰舰长因写信求援被免职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海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免去“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职务。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表示,免职克洛泽舰长的是因为失去对其的信心和信任。此前,据《旧金山纪事报》披露,“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曾给美国太平洋舰队高层写了封“求助信”,请求允许船上4000多名乘员尽快下船隔离,否则“罗斯福”号航母恐将重演“钻石公主”号的悲剧。周三,该航母上93人新冠检测曾阳性,上千人被要求下船隔离。

    3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据央视新闻,白宫公布的备忘录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4丨伊朗议长确诊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援引伊朗当地媒体4月2日报道,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在出现一些症状后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报道称,他目前已在家中隔离并接受治疗。

    5丨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将出台佩戴口罩的规定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出台关于佩戴口罩的规定(regulations),但不会是“强制的”。他还表示:“人们想戴口罩就戴。在很多方面,围巾(比口罩)更好,围巾更厚。”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政府将要求疫情热点地区的人在公开场合佩戴布制口罩,以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几率。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日表示,纽约人外出时应开始戴口罩,“我们建议纽约人出门在外、离他人近距离时要戴口罩。”

    此外,特朗普2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还表示,美国食药监局已经批准首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该检测有助于研究新冠病毒的传播规律,以及新冠感染者愈后免疫情况。

    6丨吴尊友:无症状感染者在病毒传播中贡献率不到5%

    据第一财经,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4月2日表示,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效率约相当于确诊病例的1/3,这是从个体水平来看。其次,从群体水平来看,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的病例占总发病人数的构成比只有4.4%,不到5%,也就是说,从群体水平来看,无症状感染者对疫情的扩散贡献是比较小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将出台佩戴口罩的规定

    下一篇

    广东: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 大力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