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94万例;商务部:消费者无须囤积粮食;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9:0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按姓氏笔画排序)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2丨商务部:消费者无须囤积粮食

    据新华社,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库存充裕、储备充足,价格长期稳定,国际市场对我国粮食供应的影响很小。我国口粮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

    3丨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新华社消息,从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联防指挥部获悉,经过3600余名扑火队员连续奋战,截至2日12时01分,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转入清烟点、守余火、严防死灰复燃阶段。

    4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94万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941949例,累计死亡47522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0个。

    5丨中国企业将卖给法国的口罩转手卖给美国?假消息!

    据人民日报,4月1日,法国普阿蓝大区主席雷诺·米瑟利耶在同法国多家媒体视频连线时宣称,美国人在中国机场停机坪上以3倍价格用现金将该大区订购的数百万口罩抢购,原本飞往法国的航班直接改飞美国。该言论得到广泛报道,一些法国民众因此抨击中国“见利忘义”。然而当地时间2日上午,该大区主席在社交网络上连发2条消息称,前日所述为假新闻,强调大区订购的口罩正在运来的路上,没有被任何外国人买走。法国网民在帖子下纷纷留言,对其前日未经核实发布不实消息的行为表示不解和愤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坦桑尼亚男子在京不配合防疫、拆毁报警器,北京警方:限期离境!

    下一篇

    李克强: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