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客转产3D打印医用护目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6:42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汤辉    

    4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空中客车方面了解到,该公司位于西班牙的主要生产设施已开始联合进行3D打印医用护目镜框架的生产,为医护人员提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个人防护装备。

    据悉,目前空客位于西班牙的生产设施有超过20台3D打印设备正在日夜工作,已生产了数百个护目镜并送至附近的医院。空客利用专利设计,使用PLA塑料生产护目镜框架。

    空客表示,尽管在3月29日皇家法令颁布后,空客在西班牙的主要生产设施已经暂停生产,但空客的员工被允许继续进行这项重要的生产活动。

    该公司在此前的声明中提到,其商用飞机、直升机以及国防和航天领域的大部分生产活动将暂停到4月9日。

    此外,空客德国公司也加入了医用护目镜生产项目之中。位于施塔德的空客德国原型空间和空客复合材料技术中心与名为“Mobility goes Additive”的3D打印网络共同为西班牙的项目提供支持,同时协调获取护目镜并运输至马德里地区。

    同时,包括空客在内的多家企业组成了联盟,正共同开发和生产呼吸机。空客方面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较直接跨入呼吸机制造这一陌生且专业性强的领域,空客的工程师团队正在了解如何在呼吸机配件的设计、制造和装配方面提供帮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坦桑尼亚籍男子不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限期出境

    下一篇

    中国人造太阳首次实现1亿度运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