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世卫组织代表回应外媒对中国指责;美国将暂停向国外援助医疗物资用品,特朗普证实储备所剩无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0: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世卫组织代表回应外媒对中国指责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部分媒体对中国数据不透明的无端指责,世卫组织代表对此予以反驳。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说,实际上,如果你去看各国提交的数据数量,以及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以及中国其他地区如香港的同类报告发表数量,每天都有大量极佳的基于科学证据的发表。今天上午同全球各地专家召开了27个不同的电话会议,分享实时信息,所有这些会议都包括了来自中国和亚洲的同事。所以我们要非常小心,不要把世界部分地方归于不肯合作或不透明,我们需要全面考虑透明和团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表示,这是个新的病毒,是首个冠状病毒大流行,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包括无症状病例。所以要用开放的心态接受并信任这些,同时也做好核实的准备。

    2丨美国将暂停向国外援助医疗物资用品,特朗普证实储备所剩无几

    综合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令美国国际开发署暂停向海外运输医疗防护用品,以优先确保本国补给不受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证实,联邦政府储备的个人防护装备等医疗物资所剩无几。

    此前,在当地时间本周一(3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对媒体强调,美国只向其他国家运送“我们不需要的东西”。他还宣布:“我们将向意大利提供价值约1亿美元的外科、医疗和医院用品。”但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美国医疗人员表示,确诊病例激增,口罩、护目镜和手套严重短缺。因此,有人批评特朗普政府向其他国家运送援助物资的计划,同时大大低估了美国自身的需求。

    3丨白宫首次披露预测模型:若防疫措施不当或将有近220万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1+1》,3月31日记者会上白宫首次披露了他们预测的模型,称如果美国防疫工作做得不得当,美国最后可能会有150万到220万人的死亡,如果做得很好可能会有10万到24万人死亡,这是非常大的一个差距。

    4丨查尔斯王子谈患病感受:奇怪沮丧痛苦焦虑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客新闻”,上月,英国王储查尔斯确诊患有新冠肺炎,3月30日,他结束了自我隔离,健康状况良好。4月1日,英国王室发布了一段查尔斯的讲话视频。他称“这是一次奇怪、沮丧、令人痛苦的经历”。他鼓励民众要充满信心地生活。

    5丨互金协会提示参与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投机炒作风险

    互金协会2日发布关于参与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投机炒作的风险提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较大,有平台开始炒作“虚拟货币是超越黄金白银的避险资产”概念,而实际情况则是其价格大幅下跌致使消费者损失惨重。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规定,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及相关投机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指翻红 数据中心概念股集体走高

    下一篇

    国家发改委出台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