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青岛崂山区政府回应“外国人插队”: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推迟举办;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07: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意大利外长:海外获得3000万只口罩 2200万只来自中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在众议院接受问询时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总计从海外获得约3000万只口罩,其中2200万只来自于中国。迪马约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意大利医疗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全面告急,他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外长紧急沟通,获得了大量援助,同时也动员全部外交力量协助开展全球采购。

    2丨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或致全球经济萎缩近1%

    据央视新闻,联合国经社部的宏观经济模型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可导致全球经济今年萎缩近百分之一。另外,如果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再加上财政措施无法有效支持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全球经济产出将可能会进一步收缩。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从危机中恢复,使世界重新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3丨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北达科他州请求,允许该州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北达科他州目前通告了142例确诊病例,3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4丨青岛崂山区政府回应“外国人插队”:正调查核实,结果将及时公布

    4月2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针对网上反映的4月1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三名外国人现场存在插队现象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下一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坚持中国人、外国人一视同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5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推迟举办

    据央视新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11月9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将推迟举办,这一决定是由位于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和英国以及合作方意大利方面共同决定的。但决策方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仍然是英国和国际社会的重要任务。

    6丨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 延长全国“封城”措施

    据新华社,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10574例,累计死亡病例13155例,治愈病例16847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当晚发表视频讲话,宣布全国范围内“封城”措施的结束时间由此前的4月3日推迟至4月13日。他呼吁意大利民众继续遵守相关隔离规定,否则整个国家将再次付出巨大代价。

    7丨海南:除特殊岗位和这些场合外,其余人员可不戴口罩

    日前,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知。通知明确除特殊岗位人员外,其余人员可以不佩戴口罩。必须佩戴口罩的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的境外抵琼人员和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从事医疗卫生、实验室病原检测、入境(入琼)口岸、餐饮服务、公共交通等行业有职业暴露风险的从业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群密集和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如大型商场、农贸市场、机场、车站、码头等),应继续佩戴口罩。

    8丨日经225指数低开

    4月2日,日经225指数低开0.75%。隔夜美股继续大跌,道指下挫接近1000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大利确诊病例超11万例,但这个5万人的华人社区却做到0感染

    下一篇

    昨日上海新增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