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神起前成员自曝感染新冠肺炎?得知真相后,网友怒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20:02

    每经编辑 徐豪    

    4月1日,韩国东方神起前成员金在中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确诊新冠肺炎,正在住院。

    随后金在中再次发文,表示刚刚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目的是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警惕。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人民日报海外网

    此事件发生后,不少网友纷纷发文指责其行为过火,不该拿疫情开玩笑,更评论其“情商太低”“幼稚”“这个玩笑并不好笑”。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1日0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988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5例。

    金在中:我说自己确诊,其实是愚人节玩笑

    据海外网,金在中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确诊新冠肺炎,正在住院。他写道,自己无视韩国政府和身边人的劝告,疏忽大意,对社会造成很大影响,向被他感染的人致歉。

    图片来源:金在中社交媒体截图

    《韩国经济》等多家韩媒称,若金在中所言属实,他便是韩国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艺人。其经纪公司则表示,金在中正在日本活动,相关情况正在确认当中。

    然而,没过多久,金在中又发文称,刚刚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而已。

    金在中在文中称,虽然这个愚人节玩笑有点大,但在短时间内收到了很多人的关心。他表示身边确实有朋友感染了新冠肺炎,也是想通过此事告诉大家,保护好自己保护好那些值得珍惜的人。文章最后,他表示,甘愿接受因这个玩笑而受到的一切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金在中,原名“韩在俊”。1986年1月26日出生于韩国忠清南道公州市,是兼具歌手、演员、词曲制作人、设计师的多重身份艺人。2003年12月,作为东方神起成员出道成名,担任组合主唱,于2009年退出该组合。

    金在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金在中1日的这一举动,立即引发韩国舆论批评。韩国《每日经济》怒批,“这是愚人节最恶劣的玩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韩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还在增加。

    据央视新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月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累计确诊9887例;其中首都圈新增确诊病例52例,大邱新增确诊病例20例,输入型病例新增7例。另外,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165例。

    随着韩国新冠肺炎输入性传播风险持续加剧,韩国此前公布的入境强制隔离措施将从今天(1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要求,从当天零时起,所有入境韩国的人员不分国籍一律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有症状者须在机场接受病毒检测,无症状的韩国公民和长期居留外国人须居家隔离,境内没有固定住所的外国人须在临时设施内隔离,隔离期出现症状者须及时接受检测。

    而自欧洲入境的外国人,不论居留时间长短、是否有症状,均须接受检测;自欧洲入境的韩国人也须在入境三天内接受检测。规定还要求,所有入境者须从机场直接回家,政府积极鼓励入境者乘私家车离开机场。若情况不允许,可乘坐政府安排的涉外机场大巴和高铁列车专用车厢前往自宅或宿舍。

    根据韩国《传染病预防法》修订案,违反居家隔离规定者将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2万元)以下罚款,外国人将被驱逐出境或禁止入境。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受疫情影响,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日前表示,考虑到境内疫情动向、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等因素,决定全国中小学从4月9号开始分批线上开学。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今年高考也推迟2周至12月3日。

    日本十多位公众人物确诊

    由于金在中的“确诊”是他开的愚人节玩笑,因此目前韩国还没有艺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然而,韩国的近邻日本目前已有多位艺人和公众人物确诊。

    据海外网消息,据日本《产经体育》、《体育日报》等综合报道,自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3月17日确诊新冠肺炎后,又有北京奥运会短跑亚军和5名职业足球棒球选手等体坛明星确诊。日本著名喜剧演员志村健3月29日因新冠肺炎去世后,3月31日一名男性偶像和一名著名编剧同日确诊。截止4月1日上午,日本已有至少10位公众人物确诊新冠肺炎。

    日本最早确诊新肺炎的公众人物是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他3月17日确诊新冠肺炎并接受治疗。他同时还是东京奥组委副主席。

    他确诊约一周后的3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出奥运会延期举办的建议。3月30日,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东京残奥会延期至2021年8月24日。

    此外,29日,日本喜剧演员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在东京都内的医院去世,享年70岁。这一消息在日本社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很多演艺界、体育界人士和普通民众纷纷悼念志村健。

    志村健作为日本著名喜剧演员,在70岁高龄仍然担任综艺节目的主持人,精力旺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1日晚11点50分,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30例,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217人,至此日本国内感染人数超过两千。当天新增7例死亡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66例。

    据央视新闻,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介绍就新冠肺炎疫情在东京进一步蔓延时可能的应对措施时表示,正在设想最坏的情况,就各种可能性推进准备工作。近日,由于日本特别是东京的疫情出现扩大趋势,日本社会各界正在讨论宣布国家紧急事态的可能性。

    此外,受疫情影响,日本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指数7年来首次转负。日本央行4月1日公布的3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信心指数)为负8点,与去年12月的上次调查结果相比下跌8点,自2013年3月以来再次转为负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美国疾控中心传染病专家:2~4周后或是拐点,但新冠肺炎很可能季节性循环

    下一篇

    蓬佩奥吹嘘美国际援助多于中方,华春莹:最大发达国家应尽责任义务,多多益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