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大跌;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创七年半新低;关注美国3月“小非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18:53

    4月1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大跌。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70.75点(-2.75%)、纳指期货跌180.25点(-2.31%)、道指30期货跌583点(-2.68%)。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8时,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59%、法国CAC40跌3.13%、德国DAX跌2.7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4月1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大跌。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70.75点(-2.75%)、纳指期货跌180.25点(-2.31%)、道指30期货跌583点(-2.68%)。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8时,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59%、法国CAC40跌3.13%、德国DAX跌2.79%。

    ● 双线资本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周二在一场网络直播中称,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股市暴跌尚未结束,股市在3月份触及的低位将很快在4月份被打破,市场将达到一个更“持久”的底部。他表示:“我们将在4月份再次感受到类似恐慌的气氛。”

    ● 高盛修改了其对新冠病毒如何影响美国经济的看法:经济衰退比原先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但经济反弹将更大。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15%左右的峰值,远高于最初预期的9%;预计第一季度GDP将下降9%,而第二季度降幅将达到惊人的34%,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糟糕的数字。但高盛认为,疫情过后,美国经济活动将反弹激增,第三季度GDP将大增19%,使美国从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表现迅速转变到最好的。

    ●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那些推迟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的美国养老基金可能会在未来两个季度向股市注入约4000亿美元资金,从而为受新冠疫情打击的股市提供潜在的推动力。该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几周的资产价格波动可能促使一些基金经理推迟再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今年一季度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0%,创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1日宣布,将为外国中央银行和其他国际货币当局设立一项临时回购协议安排,以帮助支持美国国债市场平稳运行和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项安排将允许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拥有账户的外国央行和其他国际货币当局与美联储达成回购协议,使它们可以用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从美联储换取美元,提供给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机构使用。美联储将从4月6日起提供上述临时回购协议,持续至少6个月。

    ● 富国银行分析师周二表示,因筹集现金来实行刺激经济刺激计划,美国政府可能在第二季度增加1.4万亿美元债务。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上周五签署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法案,以帮助抵消旨在遏制疫情大规模停工造成的经济衰退。援助计划包括向美国人直接发送支票,并在疫情一线向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由2月一年高点49.2大幅降至44.5,连续15个月低于枯荣线,创下7年半新低,主要由于封锁措施导致产量和订单下降。制造业产出创下2009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新订单降幅也达到了近11年来最高水平,其中出口订单大幅下降,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且连续18个月下降。3月份,欧元区企业采购活动连续第16个月下降,而萎缩幅度创2012年年中以来最大的。制造业就业人数降幅也创十多年来新高,其中奥地利、德国和爱尔兰的失业问题尤为严重。

    重点关注事件:

    ●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小非农”);

    ●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

    ●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瑞银将本田汽车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 瑞银将丰田汽车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 法巴银行将甲骨文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55美元;

    ● Argus将HP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 美银美林将宝尊电商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

    首次覆盖:

    ● Wolfe Research首次覆盖沃尔玛,给予“跑赢大盘”评级;

    ● Wolfe Research首次覆盖克罗格,给予“跑赢大盘”评级;

    ● Wolfe Research首次覆盖吉利德科学,给予“同业一致”评级;

    ● Wolfe Research首次覆盖Costco,给予“同业一致”评级;

    ● Wolfe Research首次覆盖生物基因,给予“同业一致”评级。

    恢复评级:

    ●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摩根大通证券重申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1060美元下调至840美元;

    ● Northland Capital重申英特尔“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70美元下调至60美元;

    ● Susquehanna重申英伟达“乐观”评级,将目标价从320美元上调至33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取消派息、暂停回购!欧洲银行业分红黑天鹅来袭,汇丰、渣打股价重挫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钟南山: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是否有后遗症还很难讲;北京非毕业年级暂不占用暑假;官方回应某医院领导冒领抗疫补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