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CU快要爆炸了”,纽约一线医护大量感染,顶级医生也未能幸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22:1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2016年10月,在美国纽约有一个由40名医生组成的团队,耗时27小时成功将一对13个月大的头部连体双胞胎分离。领衔这场备受瞩目的高难度外科手术的,是纽约神经外科“大牛”詹姆斯·古德里奇(James T.Goodrich)。

    詹姆斯•古德里奇医生 图片来源: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

    据观察者网,不幸的是,这位毕生致力于拯救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儿童的医生,于当地时间2020年3月30日死于新冠肺炎相关的并发症。

    古德里奇供职的纽约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Montefiore Health System)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了相关声明,表示该院及其附属医学院因古德里奇的逝世而沉浸在悲痛之中。

    分离连体婴儿领域的顶级专家去世

    “古德里奇医生是一个谦虚和真正有爱心的人,”声明写道,“他并不渴望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同事和员工都很喜欢他。”

    Montefiore医学首席执行官PhilipO.Ozuah说:“古德里奇医师是我们医院的标志,他将被永远怀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当地频道报道,古德里奇是复杂神经系统疾病儿童领域的先驱。2016年,古德里奇在布朗克斯州蒙特菲奥雷医疗中心带领一支由40名医生组成的团队进行了长达27小时的手术,将才13个月大的阿妮亚斯和杰顿分开。CNN为手术做了实况报道。该次手术是古德里奇进行的第七次分离手术,也是自1952年以来世界上第59次颅底分离手术。

    术前的连体双胞胎杰顿和阿妮亚斯•麦克唐纳 图片来源: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

    古德里奇现年70多岁,曾在蒙特菲奥雷爱因斯坦公司工作30多年,是蒙特菲奥雷爱因斯坦医学院儿科神经外科主任、临床神经外科、儿科、整形外科和重建外科教授。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古德里奇成为全世界分离连体婴儿领域的顶级专家。

    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表示,古德里奇医生来自俄勒冈州,曾在越南战争期间担任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这段时间里,他决定从事医疗事业。

    纽约医生:每天都会看到病重的同事

    据海外网,美国《纽约时报》31日发表题为《护士死亡、医生生病,抗疫一线人员恐慌情绪上升》的文章,直击纽约市医院内部情况,讲述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现状。

    “重症监护室快要爆炸了,”一位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外科医生得知一半特护人员感染后,自愿申请到前线去;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一名医生感慨,她每天都会经过一位病情危重、插管中的同事,不知道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纽约市一家大型医院的医生描述,这里就是“一个病毒培养皿”,有200多名医院工作者被感染;“我觉得我们都是被送进了屠宰场,”布朗克斯区雅克比医疗中心护士托马斯·莱利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纽约流行,感染人数超过3万人,而站在一线与病毒战斗的医护人员受影响严重。在急诊室和重症监护病房,看到越来越多的同事生病,一惯冷静理性的医护人员开始感到恐慌。

    尽管医护人员仍然日复一日地坚守在人满为患的急救室,但他们表示能窥见自己面临的风险,西班牙确诊病例中有近14%是医护人员。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纽约市医疗系统杂乱无章,使得医护人员的感染率难以精确计算。纽约市公立医院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不会分享有关感染医务工作者的数据。美国急诊医师学院院长也表示,全国情况不太一样,无法追踪此类数据,但危险正在加剧,到处都有医生感染。

    3月30日,工作人员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搭建临时医院。(图片来源:新华社广羽摄)

    雅可比医院的护士莱利说,当她最近去看急诊室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和同事们永远无法避免被感染。医院里挤满了呼吸困难的病人,他们的肺听起来像砂纸一样,口罩和防护服供应不足。

    每天上班时,医生和护士都会遇到困惑和混乱。在布朗克斯区蒙特菲奥里医院分院,护士们穿着冬季外套,站在一个没有暖气的帐篷里,为有症状患者分诊。而在埃尔姆赫斯特医院,病人有时还没来得及搬到床上,就已经奄奄一息了。

    急诊室总有一些不可违反的规则,然而随着防护装备日益减少,这些规则也被打破。疫情初期,纽约医护人员每次去诊治时都要更换长袍和口罩,然后戴上防护装备,直到换班结束。随着医护用品供应稀缺,一名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生说,他被要求在换班结束时上交口罩和面罩,进行消毒以备将来使用。

    “这会把我们置于危险之中,把我们的病人置于危险之中。我不敢相信美国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雅各宾医疗中心急诊室护士凯利·卡布雷拉说道;长岛犹太医疗中心一名急诊室医生说得更直白:只能勤洗手,然后祈祷。

    纽约护士实拍冷藏车运尸体

    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中国”微信号,29日,美国媒体“BuzzFeed”记者米拉亚姆·埃尔德在撰写的报道中分享了这样一张照片:一间冷藏车内,尸袋整齐地码放在两旁。

    埃尔德称,这是纽约曼哈顿一所医院的一位护士发给她的,而这名护士发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知道,前线的医护人员所经历的,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现实”。

    这名急诊室护士在接受“BuzzFeed”采访时表示:“我把这张照片给别人看,这就是我们所面对的可怕现实,我们中的一些人生命已经结束了。”他要求“BuzzFeed”隐去他的姓名,以及所在的医院,因为担心有“不良后果”。

    让这名护士感到难过的,正是他所遇到的病人。他回忆说,28日的晚上,他还在看护一名71岁的病人,握着她的手,直到她咽下最后一口气。而现在,这名病人的尸体已横躺在冷藏车之中。

    护士继续回忆称,这名病人今年71岁,但其他方面都很健康。大约一周之前,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结果却被送回了家。28日来到医院后,呼吸十分急促,她曾要求不要插管,但一天之后她就去世了。

    除此之外,一线医护人员还面临着物资短缺的现状。这名护士表示:“我们的个人防护用品是定量配给的,这太荒谬了。医院方面给了我们一个一次性口罩,以及一件一次性的防护服,但要求我们签字同意。这些物品被替换以前,我们预计要使用5个12小时的轮班。

    这名曼哈顿护士拍下的照片 图片来源:推特

    面对物资紧缺的情况,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州长已经承诺,将为医生和护士提供更多的医疗用品,并表示他的办公室正在“积极调查”疾控中心对关于这些物品的使用指导是否足够。

    但这名护士描述了他所在医院的混乱局面:应对疫情的规则在不断变化之中。“在工作中,每件事每天都在变化......一周前,我们被要求在工作时摘下口罩。现在我们又被要求一直戴着它们,因为我们很多人的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阳性。”

    “BuzzFeed”引述护士的话称,29日他在发短信(接受采访时),感觉自己必须去睡觉,因为醒来以后还有一个漫长的轮班“在等着他”。他没有办法把冷藏车内的画面,从“脑海中抹去”。

    如今,纽约市还需要更多的冷藏车来处理尸体。当地时间30日,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已证实,该机构正向纽约市派遣更多的冷藏车用以安放尸体。福克斯新闻称,冷藏车的数量多达85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科普中国、观察者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纽约市长称纽约实际感染数远高于确诊数

    下一篇

    视频丨成都新经济迈入2.0时代:向全球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