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沪指以下跌9.83%收官,百亿级私募重仓股曝光,但斌“囤积”了一堆白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8:22

    A股一季度行情今日收官,整个一季度沪指下跌了9.83%。那么展望4月,A股市场是否会出现底部拐点呢?从私募排排网调查的结果来看,68%的私募认为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也有32%私募认为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继续对A股持中性观望态度。今日,某百亿级私募在二季度策略会上提示了后期的市场方向。另外,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级私募的重仓股不断曝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一季度行情今日收官,整个一季度沪指下跌了9.83%。那么展望4月,A股市场是否会出现底部拐点呢?

    从私募排排网调查的结果来看,68%的私募认为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也有32%私募认为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继续对A股持中性观望态度。今日,某百亿级私募在二季度策略会上提示了后期的市场方向。

    百亿级私募的重仓股陆续曝光

    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级私募的重仓股不断曝光。

    截至3月31日,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最新的2019年年报中出现在顺丰控股、丽珠集团、利尔化学、中旗股份等个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其中,高毅资产新进入顺丰控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2700万股居第8位。高毅资产还退出了中兴通讯的前10大流通股东。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二期买入了中航高科、紫金矿业,增持福斯特、减持承德露露;锐进43期高毅庆瑞投资持有紫金矿业、光威复材、福斯特、承德露露等个股。

    据东方财富年报最新数据显示,淡水泉共出现在5只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分别是景旺电子、三环集团、环宇软件、驰宏锌锗、濮阳惠成。其中,淡水泉精选一期持有三环集团、华宇软件、驰宏锌锗、景旺电子、濮阳惠成等个股;投资精英之淡水泉(A类)只持有驰宏锌锗1976.52万股。

    另外,上海重阳投资旗下的国泰君安君享重阳一号持有新和成、同仁堂、燕京啤酒、川投能源、国电南瑞、上海家化、招商蛇口。

    凯丰投资则继续加码农业股圣农发展。在去年三季度末,凯丰宏观对冲9号、凯丰宏观对冲10号持股分别为575万股、558万股,合计持股超1100万股。在去年四季度这两只产品继续加仓圣农发展,合计加仓约38万股。上海博道投资旗下的国泰君安君享博道精选一期重仓股合计有10只,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卫宁健康,持有工业富联5.34万股,此外还持有中兴通信、广汽集团、九阳股份、广联达、博腾股份、景旺电子、用友网络、金域医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但斌旗下的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有一大堆白酒股,其中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其次是五粮液,此外还持有宁德时代、古井贡酒、恒瑞医药、山西汾酒、长春高新、泸州老窖。而上海朴道投资旗下的国泰君安君享朴道一期持有易华录、南大光电、中信证券、千方科技、广誉远、华泰证券、中环股份等个股。

    六成私募认为A股4月或有拐点

    今年一季度A股走势可谓是先扬后抑,沪指在一季度下跌了9.83%。那么4月会是底部拐点吗?

    从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看,68%的私募认为疫情带来的风险正在逐步得到释放,并且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持续出台也会对资本市场起到托底作用,所以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不过也有32%私募认为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与海外金融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所以继续对A股持中性观望态度。

    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表示,对A股来讲,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对政策的期待较多,但受外围市场影响,走独立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从中长期而言,中国的经济增长在经济大国里面具有最大的政策空间,指数已处于10年低位,向下空间不大,如果有较大的跌幅将是战略性配置良机。

    当前影响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是海外疫情的防控情况,从欧美主要大国看,短期新增人数居高不下,拐点也无法预测,因此短期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国内的主要工作已经由疫情防治逐步转向经济修复,所以当前股指处于底部区域。至于拐点是否会在4月出现,一要看海外疫情的走势,二要关注国内逆周期政策的推出情况。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不过在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看来,从全球范围来看,A股资产的质量和增速都是最好的,也是经受住疫情考验后在下一轮周期浪潮中受益一定是最多的。二是当前核心的A股蓝筹资产的估值并不贵。他主要看好的行业有两个方向,一是贵金属以及相关的矿产股,二是增速确定的行业和板块,包括以5G、芯片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国防军工板块等。

    百亿级私募二季度策略有最新方向

    虽然有六成私募认为4月A股有望迎来拐点,不过前期科技股却频频下跌,而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开始异军突起。在今日北京星石投资的二季度策略会上,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扰动了短期的经济复苏节奏,但全球疫情不会改变产业升级和行业集中的大趋势。一是在“工程师红利释放+政策全面升级+研发投入高增”的共同呵护之下,产业持续升级;二是存量经济之下消费、周期各行各业持续集中,马太效应强化。

    沿着这条路径,可以持续挖掘出具备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大众消费与服务受益于疫情后消费回补+行业集中,从非典疫情的经验来看,整个疫情短期会受到很大冲击,但是后期会有比较大的回补。中期来看,随着内需端刺激政策陆续出台,二季度消费有望出现回补。随着疫情缓解,前期受疫情压抑的消费需求有望逐渐释放。长期来看,中小企业加快退出,市场份额向头部企业持续集中。由于头部企业现金流更加稳定、生产经营恢复能力更强,疫情之后随着需求回补,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将加快扩张。

    另外,2020年是5G正式商用元年,随着网络基础的完善,基于5G网络的应用服务将层出不穷,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从5G基站、5G终端,逐步转向5G流量基础设施及5G应用,这是长期不变的趋势。中期来看,疫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在线类应用得到快速渗透;而逆周期调控下新基建节奏加速,也将释放硬件需求。二季度对于整个经济的回升,政府应该是一个主导力量,因此政府主导的业务应该比较好,比如新基建特别是5G建设。

    而有色金属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和成本端支撑,疫情冲击下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下穿成本线,进入底部区间,海外债务压力较大的矿山企业巨头可能开启新一轮主动减产,这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空间非常有限,成本端能够形成支撑。此外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逆周期调节将是确定性的方向,全球流动性大宽松,短期来看通缩担忧得以缓解,中期来看全球各国逆周期调节加码将最终带动经济和通胀回暖。而有色金属属于早周期行业,随着海外疫情见顶、流动性宽松带动名义利率下行,有色资源股将具备较高弹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营收增速创近三年新高、关联方存款余额锐减……贵州银行发布赴港上市后首份成绩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